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江苏省打假网”胆子不是一般大
江苏消费网 (2009-08-17) 来源:
阅读:
昨日,本报报道了江苏省打假网自称与江苏35家委厅局联办,向企业索要5000元会员费一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企业致电本报,反映他们经常受到该网站威胁,一些企业不堪其扰,缴纳了会员费。江苏省打假网究竟有什么背景?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网站在某媒体楼上办公

  昨日上午,记者暗访发现,江苏省打假网的办公室就设在南京虎踞南路一家媒体办公大楼的四楼。不过,记者注意到,办公室的门牌不是“江苏省打假网”而是“省打假特刊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江苏省打假网”是“省打假特刊”的一个网络平台。据介绍,“省打假特刊”的全称是“江苏省打假治劣保名牌特刊”,1995年由江苏某媒体创办。

  对于多家企业投诉该网站打着多家政府职能部门旗号向企业索取会员费一事,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我们是公益性网站,绝不会向企业勒索!所谓的会员费只是企业自愿交纳的部分广告宣传费用。该工作人员一再强调,打假特刊的确是由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公安厅等35家委厅局联办的,但当记者要求其提供相关委厅局联办的相关文件证明时,工作人员则以领导不在为由未予提供。

  打政府旗号实为个人网站

  该网站工作人员宣称,网站是由江苏省35家委厅局联办的“江苏省打假治劣保名牌特刊”编辑部组建的,那么相关厅局是否知情?记者从35家厅局中随机选择了几家进行核实,相关厅局一致反映没有与该网站合作,甚至从未耳闻。

  “公检法部门绝对不可能与这种盈利性网站合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确有一些不法网站,打着政府的旗号招摇撞骗,为了让网页看起来更“官方”,经常照搬省政府部门官网的图片新闻,放大省政府、相关厅局领导的照片,并以各种类似“诚信单位评选”等活动向企业索取会员费,网民对于这样的网站一定要注意仔细辨识。

  随后,记者从工信部的官方网站查询得知,江苏省打假网并非政府网站,而是由南京天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单位性质为个人,审核通过的时间为2006年10月25日。而在江苏省打假网市场监督办公室发给企业的传真件中,相关内容显示该网站创建已有6年,这意味着该网在获得备案前相当一段时间是名副其实的“黑网站”。

  记者还注意到,江苏省打假网发给企业的传真件的落款加盖的是“江苏省打假网市场监督办公室”的公章。公章从何而来?谁准予其颁发所谓的《质量服务诚信榜》荣誉证书?本报将继续关注。(作者:许小溯)

编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