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江苏7种卫生纸抽检不合格 “双灯”等品牌上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10-09-07)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昨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0年卫生纸、玩具、纸面石膏板、陶瓷片密封水嘴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发现,江苏的“双灯”牌一批次卫生纸也在不合格之列。   

  记者了解到,此次产品的抽查样本包括了江苏、河北、广东等多个省市,其中卫生纸抽查了包括428家企业生产的588种产品,包括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等指标,结果有47家企业的50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这样算来,卫生纸的合格率是91.5%。记者在抽查结果中发现,江苏有7种产品不合格,包括迷你、大众、双灯、妙竹、兴飞叶、瑞宝等品牌。   

  据了解,此次江苏这些不合格产品,全部是委托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的,大部分产品不合格原因都是柔软度,但是唯有胜达集团江苏双灯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知名品牌双灯卫生纸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不合格,产品批次是2010-5-20,型号是(170×230)mm428g/包。在超市较多被百姓购买的洁尔雅、五月花、心相印、五洲等品牌均全部合格。   

  此次玩具抽查211家企业生产的212种玩具产品。对机械物理性能(正常使用、合理滥用)、燃烧性能、特定元素(铅、铬、镉)的迁移、产品标识和使用说明等4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有22家企业的22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率为89.6%。记者看到,酷狗、肯德基、喜羊羊与灰太狼、芭比、蚂蚁工坊、读书郎等品牌均合格,很多不合格的玩具问题都出在有危险的锐利尖端,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江苏只有一款南京生产的塑料玩具不合格。

  作者:杨静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