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上海51件涉达芬奇家具投诉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一
江苏消费网 (2011-07-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记者贾 君 实习生胡 可)7月15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赵皎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7月14日晚,上海市消保委共接到涉及达芬奇家具的投诉51件,涉及金额3000多万元,目前投诉数量还在增加。消费者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达芬奇家具的质量、能否退货等方面,诉求以退一赔一为主。上海市消保委在对相关投诉汇总、调查、取证后,将约谈达芬奇家居公司主要负责人,协商解决消费者的投诉问题。

  赵皎黎表示,如果央视曝光的达芬奇产品存在涉嫌伪造产地、伪造材质等情况,被执法部门确认构成欺诈,那么,达芬奇家居公司不仅涉嫌误导消费者,而且存在故意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消费者可凭标示明确的购物发票或有效凭证,要求该公司退一赔一。如果是质量问题,则可根据“三包”规定予以退货。

  另据了解,根据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检查记录,今年上半年,达芬奇家居公司共进口木制品、木家具110多批、计1500多万美元,除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外,也有部分国产家具。据了解,两年来,达芬奇旗下的THOMASVILLE品牌沙发均产自浙江海宁“卡雷诺公司”。据报道,该公司与美国THOMASVILLE公司已有十多年合作,期间,卡雷诺公司共生产了1000多万套沙发家具。美国THOMASVILLE公司一直向达芬奇家居公司供货,今年以来,达芬奇家居公司收到美国方面的指令,让卡雷诺公司把部分沙发直接供货给达芬奇家居公司。

  目前,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达芬奇家居公司的进出口记录进行逐一检查,力争查清每一批货物的原产地。

  7月15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两位达芬奇家具的消费者——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的柯先生夫妇。柯先生说,他听朋友说达芬奇是顶级豪华的欧式家具,2009年底特意到上海达芬奇专卖店购买了100多万元的家具。直至家具安装时他才发现,3米长的餐桌是密度板做的,十几万元买的床尺寸不合适。柯先生夫妇曾询问退货事宜,被专卖店拒绝。7月13日,柯先生夫妇专程来京,想在达芬奇家居公司的情况说明会上了解其总经理如何解释有关退货事宜,因发布会草草收场没有得到消息。柯先生夫妇对记者表示,他们将继续向达芬奇家居公司讨说法。

  7月15日,记者走访了达芬奇家居公司位于北京友谊商店的展厅,该店照常营业,销售人员表示并未收到相关部门要求停业的通知。销售人员同时告诉记者,达芬奇事件被曝光后,前来要求退货的顾客较多。友谊商店的展厅仅为销售方,目前未收到来自上海总部要求受理退货事宜的通知,因此只接受存在质量问题的家具退货,其他原因的退货要求均未予受理。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