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全国工商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2-02-14)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中国消费网江苏频道讯  今天(2月9日),全国工商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11年全国工商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2年工作任务。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去年,全国工商系统依托12315申诉举报网络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和举报668.61万件,处理消费者申诉84.6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8亿元,目前,全国共建立“一会两站”48.9万个、12315“五进”消费维权服务站19.4万个,有力地维护了商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强12315行政执法体系“四个平台”建设,要在确保12315诉求渠道畅通、提高消费诉求解决效能、强化12315数据综合分析利用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消费维权社会服务水平。要继续扩大“一会两站”的覆盖面,力争年内实现农村行政村和城市社区“一会两站”全覆盖,为城乡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维权均等化服务。

    王东峰副局长特别指出,多年来各级工商机关消保机构、消费者协会组织和中国消费者报社及其记者站之间建立的“三消”合作工作机制,对推动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三家单位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良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面。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勇作交流发言

    会上,江苏省工商局等单位交流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经验。

    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有关领导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分管消保工作的副局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单独设立12315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