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推荐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数百家非法“3·15”网站借消费投诉牟利
江苏消费网 (2012-04-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谢正军/图
  据《新京报》报道 一些非法网站看到消费者期待维权、企业害怕被曝光这一特殊市场,翻手套取消费者投诉信息,覆手转向企业收费删帖,将“3·15”变成“发财节”。记者调查,仅北京非法“3·15”网站就有数百家,这些网站泛滥的背后折射正规维权渠道的不畅。在这个“3·15”背后的江湖中,消费者从头到尾都是被利用的。
  “难找到、反馈慢、看不到。”多家非法“3·15”网站人员总结网上官方消费投诉的特点,给了民间“3·15”网站生存的空间,“只要有投诉,我们马上挂出来,不管是真是假,不管能不能解决,都能赚钱。”他们戏言,“李逵在睡觉,李鬼就当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称,中消协早注意到违规网站借助3·15域名收费删帖。去年,中消协曾就此事专门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反映,“关停了一批,但这样的网站还是很多。”同时,中消协也意识到电话、信件等传统投诉渠道不如专门的网上投诉平台便捷,正在探索建立更为便捷、有效的网上投诉平台。(张永生)

编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