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南通世纪佳缘被投诉:5888元婚恋服务有名无实
江苏消费网 (2016-04-1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提起婚恋网,世纪佳缘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然而,南通的许女士一家人,原本期望通过世纪佳缘这样高知名度婚恋公司的VIP线下服务,帮助离异弟弟找到心仪的对象,却发现被一次次诱导交费合计5888元后,最后得到的只有对方的不理不睬。

  消费者投诉:

  相亲对象承诺12名实为4名 交钱后无合同和发票

  近日,江苏消费网接到南通许女士投诉称,她弟弟离异后在世纪佳缘网站注册了新用户。2014年7月,在世纪佳缘一位名叫陆媛媛的工作人员(以下简称红娘)的电话劝说下,他们来到了位于南通市中南世纪城的世纪佳缘VIP服务中心(以下简称VIP中心),红娘在现场介绍说5888元可以介绍12名相亲对象,有一年服务期,在红娘的极力诱导下,他们交纳了800元押金。

  8月初,许女士弟弟在70多岁老母亲的陪伴下又来到了VIP中心,交齐了5888元的婚恋服务费,并签订了合同,但对方却没有将合同和相关发票交给她弟弟,仅有一张收据。而且,明明是在南通签订的合同,但盖的章却是“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此后,在红娘安排相亲的过程中,消费者表示想了解相亲对象的资料,却被VIP中心以“没有”为由拒绝。

  自服务开始后的一年里,在许女士的多次请求下,红娘只给她弟弟介绍了4名“信息不明”的相亲对象。期间,她弟弟多次要求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合同,却被对方以“不知放哪了”等理由回拒,最后在他们的坚决要求下,对方才提供了一纸合同复印件。

  当初说好的12名相亲对象,在许女士不断打电话催促、请求之下,最终才勉强介绍了4名“信息不明”的对象,就草草收场了事。究竟南通世纪佳缘VIP线下服务承诺的内容是什么?为何签订合同的地址与合同的章不一致?为什么只能提供收据不能提供发票?

  世纪佳缘:

  承认只安排4名相亲对象可以延期服务

  根据许女士提供的投诉材料,记者对比发现,中心根据消费者自身情况和对相亲对象的要求,主要从身高、收入、年龄、学历等方面来决定婚恋服务费用,许女士弟弟参加的是5888元的婚恋产品,合同复印件中介绍说“在一年的服务期内,中心保证每个月会主动安排至少一次相亲,相亲对象符合顾客择偶要求,合计不少于12次。”

  

 

  服务合同中写着至少介绍12名相亲对象

  此后,记者拨打了VIP中心的电话,一位姓李的店长承认确实只为许女士弟弟介绍了4名相亲对象,并提出可以将许女士弟弟的服务进行延期。

  

 

  VIP中心为消费者提供的收据证明

  对于没有向消费者提供发票的问题,12日,记者联系了南通世纪佳缘线下VIP服务中心,一位姓李的店长告诉记者,“消费者没有要发票”,记者追问有没有询问过消费者,对方回应说“消费者自己不要发票”,而记者从许女士弟弟口中得知,世纪佳缘拒绝提供发票。

  律师说法:

  合同签字即为有效 VIP中心涉嫌偷漏税

  针对合同确认的相关问题,江苏智和律师事务所的周斌律师指出,“对于一份合同只要双方当事人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合同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双方意思表示真实,并由双方当事人进行签字确认后,合同即具有法律效力,而不一定需要盖章。”也就是说,许女士弟弟在交完钱签订完合同,合同就已经生效。

  根据《消法》等有关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商业惯例向消费者出具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消费者索要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因此,南通世纪佳缘线下VIP服务中心不提供发票的行为,不仅违反《消法》,也违反了有关税收法规,消费者有权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予以继续关注。(苏俊松 薛庆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