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途牛旅游网购门票“入园保障”未兑现遭质疑
江苏消费网 (2016-07-0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在网上购买景区门票,不仅可以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有时还可以获得更低的价格,因此受到很多人的青睐。然而,消费者姚先生近日向江苏消费网反映,其在途牛网购买了低价的天津滨海主题乐园门票,驱车100多公里到达景点后,却被告知无法入园......

  6月3日,姚先生在途牛网购买了6月9日天津滨海主题乐园199元的成人票一张,当天可刷身份证入园,然而,当一家人喜滋滋驾车100多公里来到乐园后,却被乐园工作人员告知,并没有与途牛网合作,无法入园。

  由于姚先生未能入园,途牛网对此提出退199元旅游券并赔偿100元现金和两个抱枕,但姚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请了假,开车那么远,油费、误工费都不止这么点呢。”因此,姚先生要求赔偿500元。

  根据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记者登录途牛网看到了姚先生所说的景区门票,在标题旁边有一个“入园保障”标志。经了解,途牛网提出若消费者在途牛网购买了有入园保障的景区门票,到达景区无法入园,可以向途牛客服反馈,10分钟内未解决问题的,消费者可以现场购买全票入园,之后根据入园凭证,途牛网可以补偿门市价与途牛价之间的差价。既然途牛网已经有入园保障措施,为何姚先生当时还是没入园呢?

  

 

  姚先生解释道,当时门票并不是用现金购买,而是使用途牛之前返还的旅游券200元,旅游券6月4日到期,因此想尽快把它用掉。根据入园保障条款,如果无法入园,途牛网只是返还差价,那快到期的旅游券就用不到,而自己不愿意花199元现金来购买门票,出于这个考虑,姚先生当时没有入园。

  

 

  那对于使用旅游券购买门票的消费者而言,途牛的入园保障条款究竟怎么赔偿呢?

  7月5日,途牛网公关部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使用旅游券购票却无法入园的消费者,赔偿的一般处理办法是让消费者先购买门票入园,之后途牛会返还相应金额的旅游券以及差价作为补偿。记者提问道,那消费者不就相当于使用现金来购买旅游券了吗,对方表示根据不同情况,途牛客服人员的赔偿方案也会有所变动。

  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王宇月律师告诉记者,姚先生在途牛网购买景区门票与途牛网形成了合同关系,适用合同法和消法。而根据目前条件不能断定,途牛网是否存在欺诈行为,因此不适用退一赔三。对于姚先生所说的误工费和来回旅费,不能被证明是因进不了园才发生的。但是,姚先生购买门票后,却无法入园,属于途牛方面违约,途牛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赔偿责任。

  截至发稿前,本网未接到途牛网关于使用旅游券购票后而无法入园问题的具体处理办法。但记者与姚先生联系得知,途牛网目前提出将他之前购买门票的200元旅游券换为现金,另外赔偿100元现金,20元旅游券和两个抱枕,姚先生表示接受这一处理结果,但200元现金还未到账。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苏俊松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