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名牌冰箱不制冷屡修屡坏 三包期限说法不一
江苏消费网 (2016-08-0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新买的国内知名品牌的冰箱,还没到半年,使用中就总是出状况,用后5个月内,噪音和不制冷的问题就开始接连不断的发生。近日,不堪其扰的陈女士向江苏消费网进行了投诉。

  投诉:

  冰箱使用仅一年  出现三次不制冷

  去年7月12日,陈女士在苏宁购买的这台高端品牌卡萨帝冰箱(型号445WDCA)安装到位,而真正使用却是在10月份。但到3月时,冰箱开始出现噪音过大的现象。到了4月初时,还出现了不制冷的情况,冷冻室的温度从设定的-16℃到了0℃。在向售后反映后,4月中旬,售后将冰箱带走,几天后,冰箱被送回,告知没有问题了。

  然而,5月底,冰箱再次出现不制冷问题,并且在使用中还伴随极大噪音,陈女士家人用手机上的噪音检测软件自行检测了一番,发现噪音可达到40分贝。对此,售后在上门检测后,于6月7日前来更换了板子(拉开冰箱抽屉柜,靠后的内部位置)。

  在随后使用中,噪声一直如影随形。6月30日,售后前来测试噪音发现,的确超过40分贝,甚至连维修师傅都嘀咕“声音挺大的”。更让她抓狂的是,就在维修师傅测完分贝的下午,冰箱再次不制冷。无奈的陈女士只得再次反映,最后于7月2日冰箱被拖走。

  从真正使用以来不过9个月,冰箱却频频出现问题,陈女士一家人怎么都无法接受,“我们就是想退换机,真的不想再折腾了。这么屡修屡坏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他们的客服也从不主动联系我们,一直要催!”

  调查:

  换机流程不规范  三包期限不统一

  对于上述投诉问题,本网与其客服等相关部门先后取得联系。经本网多次协调,公司总部李经理答应于18日为陈女士更换一台同型号的新冰箱。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就在换机后次日即19日,陈女士再次向本网反映,“开机4至5小时后,冰箱温度仍和室温差不多,而冰箱面板上方的6个功能键也只有2个可用。”而且,换机过程中,除了提供了部分零件和说明书外,就只有李经理在电话中的一句口头告知“三包时间重新算,再给延期两年”。


刚换的冰箱显示面板就不能调节温度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7月20日,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从外表上看,这台更换的新冰箱并未看出什么问题,只是背后标签显示生产日期是2015年7月8日,与之前所购的冰箱生产日期相差不过10天。而当时的冰箱内温度已经明显下降,陈女士告诉记者,19日晚上才开始降温的,但是功能键仍存在问题。记者随即尝试使用功能键发现,确实不正常,只有两个键可以使用。

  据陈女士介绍,19日上午她就打电话给李经理要求安排人来修理,李经理也同意下午安排与其联系,但时至20日中午仍没有任何回应。随后,陈女士分别拨打了南京售后、总部客服和李经理的电话,询问其换机后的三包时间以及换机流程,对于这么两个相同的问题,三者却是各执一词。

  总部客服表示,换机后的三包时间从换机之日起重新计算,也是按我国家电三包规定的1+3模式(整机1年,主要部件3年)。换机时会提供换机单,或者在原发票背后重新备注换机时间,并由当地售后盖章确认。

  而南京售后黄女士表示,新机的三包就是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三年,当被问到李经理所提的延保方案时,她迅速改口称,可以整机和主要部件都是三年。换机中没有给客户的凭证,只在系统内记录,但客户如果要求,可以补开。

  对于同样的换机三包期限问题,李经理先表示,只要有问题都能修,然后又解释,可以保修五年,但修理不分整机和主要部件。如果需要换机凭证,可以让南京售后开具。

  值得一提的是,李经理向陈女士表示,他早在18日上午就联系了南京售后黄女士,通知其安排人来维修,而黄女士却告诉陈女士,她并未收到通知。

  追踪:

  同意退货已拖机  类似事件非偶然

  7月26日,记者再次联系陈女士得知,南京售后人员已在21日上门,维修师傅告知是冰箱显示屏坏了。陈女士随即就与李经理联系,提出此刚换的新机才使用3天不到,就出现了问题,按照三包规定可以退货。但李经理再三表示,可以给予维修,或者重新再换一台,甚至可换今年新款产品。

  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直不肯给我退,但我说如果不能协商的话,就请第三方介入,然后他们就妥协了,说是给我退”。

  李经理在电话中答应给予退货,返还当初的购机款6000多元,并于15天内将所有款项退回。冰箱也已于25日被拖走。拖走当天,当初的购买发票等材料也被一并带走。在陈女士的强烈要求下,拖走冰箱的李师傅才留下了一张“收条”,说明了收到冰箱和发票等相关信息。


南京售后办理冰箱退货拖机时留下的收条

  针对此事,双方目前已达成一致处理意见,看似告一段落,然而,类似事件并非偶然,近日,本网还接到了该品牌空调不制冷等相关投诉。

  在此,本网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冰箱、空调等家电商品时,要注意保存购物发票、三包卡等相关证据。在商品出现问题时,及时与对方进行联系维修,并要求对方出具维修记录。

  同时,对于上述相关投诉事件的进展,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许晨晴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