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推荐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南京路边停车 将启用自助缴费系统
江苏消费网 (2016-08-10)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路边停车、道路保洁、户外广告店招等等,这些虽细小但反映城市形象面貌的细节今后都将纳入“规范”。8月9日,南京市政府发布《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以环境卫生、市容管理、停车秩序、执法整治等四大类二十一项任务为重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道路泊位由停车管理员负责保洁

  背街小巷脏乱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短板”和难点。而划有车辆泊位的街道,也常常一不留神成为卫生死角,保洁成为难题。《意见》明确,今后,街巷道路两侧划有停车位的区域由停车管理员负责清扫保洁,相关单位配发作业工具,明确作业要求;对于停车较多的街巷则实行错时保洁,做到随脏随扫。建立完善夜间垃圾收集制度,环卫作业单位每晚要在19:00-21:30对街巷沿街垃圾进行再收集。

  研制投用街面停车自助缴费系统

  根据《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春节前,南京市结合智能化管理平台研制街面停车自助缴费系统,实现停车费用补缴、停车欠费查询、市民卡刷卡缴费等自助功能。到明年8月,通过手机APP,实现现有停车泊位的实时查询和停车导航,方便市民停车。

  2016年10月—2017年春节前,以新街口地区街巷停车管理为示范,各区分别要打造至少10个街巷停车秩序示范点。2017年春节后—2017年8月,以示范点创建为标准,在全市街道推广普及。

  撤销大垃圾桶,购置垃圾桶清洗车

  今后,这些沿街的大垃圾桶将彻底“下岗”。根据《意见》,南京街道将按照不高于100米的间距划线定位、设置果皮箱或垃圾桶。撤销沿街零散的大垃圾桶,立即维修或更换破旧、损坏的果皮箱和垃圾桶。今年年底前,各区(园区)至少采购1台垃圾桶清洗车。对达不到二类标准的背街小巷公厕、农贸市场公厕进行硬件改造。

  广告店招提档升级,打造城市亮点

  户外广告店招参差不齐,各种不规范让城市的面貌打折。南京市城管局市容景观处负责人介绍说,城管部门将通过减量提档、打造精品等举措,将户外广告、店招标牌以及工地围挡广告打造成城市的特色与亮点。

  全市城管部门将拆除全市主次干道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和查处违法、违规店招标牌,对工地围挡广告进行整改和清理。严查虚假工地围挡广告,对已竣工的工地围挡不得再发布商业性户外广告。同时,尝试建立有南京特色的户外广告地标及展示区域,全面提升南京城市形象。

  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特色街巷

  据南京市城管局市容景观处负责人介绍,南京市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百日整治、全面提档升级、落实长效管理三个阶段工作,着力改善街巷硬件设施和环境面貌。

  今年8月—10月,全市开展街巷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每个区要完成50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出新任务。在整治出新同时,各区要注重保留街巷肌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按照“一街一策”原则制定每条街巷的整治出新方案,试点打造各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街巷。2017年3月-7月,推广特色街巷示范样本,全面推开街巷治理工作。记者 周晶

编辑:许晨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