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北京海淀工商:网上预订酒店要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16-08-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陆熙瑜 记者贾珺)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在网上预定酒店,便捷的同时也存在问题。进入暑期出游高峰后,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及海淀区消费者协会陆续接到多起因网上预定酒店引发的消费纠纷。

  前不久,北京市海淀区消费者李先生在某网站预订了北京某花园酒店的住宿服务,网站宣传称该酒店为五星级酒店。李先生入住后发现,酒店餐厅规模较小,健身、游泳设施均未配备,明显未达到五星标准,也没有发现酒店悬挂五星标志。李先生与酒店和旅游局确认,均被告知“该酒店无星级”。气愤之下,李先生向海淀工商部门进行举报。经海淀工商部门查实处罚后,商家对网站宣传用语进行了改正。

  据介绍,星级酒店有严格评判标准,核定星级酒店也有严格的审定标准和程序。网站的虚假宣传,严重误导了消费者的选择,给消费者造成了损失和不便。

  海淀工商分局提醒消费者,在网上预订酒店时,仅仅依靠网站提供的相关信息获取的酒店基本情况并不全面。为避免被不全面、不真实信息误导,消费者可事先通过查阅酒店评价、酒店官网,或通过电话咨询等方式获取如地理位置、交通、星级、酒店设施等信息,核实完毕后再预定。入住后,如发现酒店实际情况与网站宣传不符,消费者可通过拍照、摄像等手段保存证据,以便遇到消费纠纷时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举报,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