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网传长江大桥10月8日封闭 相关部门:不存在
江苏消费网 (2016-09-29)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南京长江大桥10月8日就要封闭了!”昨天,南京长江大桥即将封闭大修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难道国庆假期后上班首日就要面临大桥封闭?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多方求证,与大桥封闭维修改造相关的部门均表示,这是谣言,大桥不可能10月8日封闭。

  那么,大桥10月8日封闭施工的消息,是从哪传出来的?现代快报记者发现,9月2日,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网站上挂出了两则招标方案,长江大桥南北引桥开始招标了。这是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首次发布招标文件。该招标文件显示,引桥工程计划于10月8日开工。因此,许多人据此猜测大桥10月8日开始封闭施工。

  不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多个部门证实,这一说法并不正确。长江大桥引桥招标,说明长江大桥维修改造的辅助工程有了新进展。招标中标明的引桥开工时间,并不代表大桥封闭的时间。承担南京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改造主要工作的南京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大桥封闭,会提前通过媒体进行告知。南京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并未听说过10月8日长江大桥封闭的说法。

  虽然大桥10月8日封闭施工的消息不准确,但与大桥封闭维修改造相关的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相关部门也陆续公布了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过江的预案。公交调整方面,9月23日,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发布大桥封闭维修前,第二轮公交调整中的第一批改线方案,剩余的公交线路计划分3个批次进行调整;轮渡方面也做好相关准备:计划增加1条船,备用1条船,两船对开,发船时间缩短到15分钟左右。

  从公交线路调整来看,离网传的封闭时间仅剩下两个工作日。如此紧张的工作时间内要调整如此多的线路,可能性不大。

  那么,大桥到底何时封闭?26日,南京市政府官方微博“南京发布”在公布公交线路调整计划时曾提及,长江大桥维修或推迟至10月底。从目前各项工作进程来看,这或许是比较可信的大桥封闭的最早时间。

  此外,昨天记者还从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的涉铁部分工程,将由上海铁路局代建。(李娜)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