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多家医院挂一个号可看不同科室
江苏消费网 (2016-12-06)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阅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患者只要挂一次号就可以去肛肠、泌尿、妇科、康复、消化、针灸等科室看病,不必再东奔西跑。近日,多学科联合门诊在南京市中医院开诊,这种以病人为中心的诊疗模式,逐渐在南京多家医院推行。

  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本来肚子疼以为是胃病,到医院一查,发现脊柱也有病,还得再去看骨科;本来以为是肛肠科的病,谁知检查后却是胆囊出了问题,得从肛肠科跑到消化科。这些遭遇让患者既花冤枉钱又多跑冤枉路。

  南京市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中医师丁曙晴介绍,该院多学科联合门诊融合肛肠、泌尿、妇科、康复、消化、针灸、护理等学科优势,通过多学科集体把脉,让患者跑一个“门”就可以解决多个问题,节省就诊时间和检查费用。

  南京今年还有多家医院相继成立多学科联合门诊。南京鼓楼医院“消化病多学科联合门诊”汇集普外科、消化科、肿瘤科、感染科、放射科等学科专家团队;南京总医院开设“肺癌联合诊治中心”;省人民医院开设胃肿瘤、肺癌、淋巴瘤、妇科肿瘤、结直肠肿瘤以及脑卒中等多学科联合门诊等等。多学科联合门诊不仅给病人带来实惠,对医院来说,也可以节约医疗资源、人力资源等成本,提高医疗效率。 (仲崇山)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