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首个“互联网+”联运信息与交易平台上线
江苏消费网 (2016-12-07)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6日,综合水路、铁路、公路、港口等多种货物物流数据,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公共信息与交易平台在南京正式上线,通过AI(人工智能)系统让用户轻松进行一键竞价、在线支付、票据开具、货运保险、货物动态与视频查询,实现物流的信息化、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据悉,这是国内首家“互联网+”多式联运信息与交易平台。

  由省交通厅运管局监制的多式联运平台包括水路、港口、铁路、公路、多式联运及监管单位等六大子系统,其中水路子系统包括船货匹配、在线竞价、调度计划、运价指数、船舶动态、船载视频等功能;通过港口子系统,可以实时在线视频以及船舶预抵港信息查询;公路子系统则通过接入全国货源、车源信息,实现车货需求在线匹配、车辆跟踪等功能;通过多式联运子系统,用户可以获得线路优化、价格推荐、最优运输方案推荐等信息。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介绍,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与物流企业建立信息数据融通,将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企业竞争力。根据测算,通过多式联运平台大数据,企业运输成本可节省15%-20%。 (吕 妍)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