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安徽食药监局曝光9起虚假违法广告
江苏消费网 (2016-12-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两口药酒搞定浑身老毛病”“6个月临床治愈率100%”……如今,打着各种保健、养生、治病旗号的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花样百出,令不少市民上当受骗。12月6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警示,曝光7起药品和2起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提醒公众谨慎购买广告中涉及到的产品,避免上当受骗。

  食药监部门监测发现的7起药品虚假广告分别是,天津市中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强力蜂乳浆胶丸”。该产品通过广播媒介宣称,“6个月,有心脏病的患者心不慌不闷了,心脏病彻底好了,临床治愈100%”等。

  江西众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健脾壮腰药酒”。该产品通过电视媒介宣称,“神奇新剂型特效奇药,浑身上下老毛病,两口药酒全搞定,全面恢复各个组织器官病变”等。

  中美华医(河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宝胶囊”。该产品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媒介宣称,“只需三个疗程,男性功能可恢复正常,而且安全性是其他产品无法能比的,对因肾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均有特效”等。

  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二仙口服液”。该产品通过电视媒介发宣称,“吃了3天,腰腿不酸,身上有劲了,可快速祛除肾虚精亏、腰膝酥软症状”等。

  云南省腾冲县东方红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舒筋活络丸”。该产品通过电视媒介宣称,“只需十盒病根断,保你腰突再不犯,只吃5个疗程,这腰比没得腰脱之前还结实了,最快的仅仅一个月,最慢的不到半年,花几百元钱就轻松治好了各种腰间盘突出症”等。

  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消糖灵胶囊”。该产品通过电视媒介宣称,“1疗程恢复胰岛功能,2疗程清除堆积糖毒,摆脱各种并发症,3疗程治好糖尿病,告别终身服药”等。

  云南云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蛮龙液”。该产品通过电视媒介宣称,“一盒无效,全额退款,服用5至7天,明显感觉精力充沛,服用30天,前列腺增生肥大等障碍基本缓解了”等。

  被曝光的两起保健食品虚假广告是,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降糖神茶”和内蒙古彤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彤辉牌罗布麻茶”。“降糖神茶”通过电视媒介宣称,“喝了一个月,15年的糖尿病,现在只吃一片二甲双胍就行,走十里地都没问题”;“彤辉牌罗布麻茶”通过电视媒介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宣称“喝了二个月血压降下来了,降压药也不用吃了,喝了六个月,血脂、肝功能、肾功能都已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据了解,食药监部门已经依法撤销上述广告的批准文号,并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严肃查处、问责虚假广告宣传。 (洪敬谱)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