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步阳”“盼盼”等防盗门被曝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7-01-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6款样品中有10款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占比达到62.5%,涉及标称品牌为“步阳”“盼盼”“能诚”“美心”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知名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依据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和防盗门比较试验专家论证会中设定的项目,分别对样品的外观、永久性标记、板材及材质、防盗安全要求、锁具要求、防盗门内部结构、防盗门内部填充物、甲级钢质防盗安全门门扇开洞试验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比较试验共涉及16款品牌防盗门样品,其中10款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在对防盗门永久性标记的测试中,标称品牌为“日上”“步阳”“年年红”等3款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本次检验未对材质进行化验分析,取标准规定材料的最大下限偏差,即门框的最低厚度应达到1.83mm,门扇面板的最低厚度应达到0.88mm。检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能诚”“日上”“飞云”“龙裕”等4款样品的材质厚度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相关标准规定甲级防盗门的破坏能力应大于30分钟,16款样品铰链部位的破坏试验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锁具部位破坏试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步阳”“美心”“飞云”“龙阳”“盼盼”“日上”“龙裕”“神将”“能诚”等9款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防盗门除了两层钢板和钢骨架外,内部还有不同材质的填充物。本次试验对所有样品进行了解剖,所有样品分别有锡纸、发泡材料、蜂窝纸、岩棉等填充物。标称品牌为“日上”“龙裕”“神将”“飞云”“年年红”“龙阳”等6款防盗门样品无骨架。填充物的种类与防盗门的防火、保温及隔声性能关系比较密切,骨架和门的整体强度密切相关。

  《防盗门安全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规定:选择非钢质板材的门扇,应能阻止在门扇上打开一个不小于615平方厘米穿透门扇的开口,防破坏时间应大于30分钟。本次比较试验16款样品均为钢制防盗门,为了进行全面质量比较,参照非钢质板材的门扇防破坏要求,进行了615平方厘米穿透门扇的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振生安防锐亿”“星月神”“龙甲”“新多”“索福”等5款样品试验结果大于30分钟;标称品牌为“盼盼”“美心”“年年红”“飞云”“龙裕”“龙阳”“能诚”“王力”“步阳”“神将”等10款样品结果在15至26分钟之间;标称品牌为“日上”的防盗门样品试验结果为9分18秒。

  本次比较试验的16款防盗门样品,外观和门锁检验项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天津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防盗门时,要查看门体上生产企业的合格证,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识(甲、乙、丙、丁),查看经营者提供的防盗门检验报告,核查门扇的内外面板厚度、门框的厚度、锁具、门栓及铰链配置等情况。付款前最好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注明购买的产品型号,并保留宣传图片等资料,避免送货时的产品与选中的商品不一致,同时留存加盖商家公章的发票等有效凭证。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