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7000多元储油宝打水漂 当当网“打太极”妥否?
江苏消费网 (2017-01-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如果在淘宝、京东等网购平台购买商品时遭遇商家跑路,消费者应当如何维权?找平台还是找商家?近日,苏州消费者马先生向江苏消费网投诉称,自己在当当网购买的一张名为“储油宝”的卡,现在竟然不能使用,多次和当当网沟通均无果。  

 

 

  

  投诉:

  7000多元的油联卡无法兑付

  2015年,马先生在当当网购买了一张“储油宝”,该卡是由油联(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油联石化)推出的一款线上储油产品,采用按“升”储油加油,号称可以锁定油价,实现“低价储油、现价消费”。 马先生使用后觉得确实不错,去年5月24日,又在当当网上花7146元购买了一张,此后也未使用。  

 

  

   直到9月份,马先生准备再用这张卡时却发现“储油宝”不能使用。9月12日,他联系当当网客服,对方告知会反馈。在未得到回复后,他又先后多次联系当当网客服,均未能处理,7000多元油钱始终无法兑现。交涉无果后,无奈的马先生只好投诉至本网。

  调查:

  商家破产 当当网无解决措施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本网经初步调查后,于12月30日拨打了当当网客服电话0527-8087888,工号为36026的话务员表示,该投诉将会记录,但需要向领导反馈,此后会反馈结果。2017年1月3日,本网再次拨打客服电话,工号36004的话务员才告知,销售“储油宝”的油联石化已破产倒闭,商家跑路,柜台也撤了,此事还需向领导汇报,18点前会回复。此后,本网并没有接到对方回复。1月4日,本网再次联系当当网,当当网依旧没有任何答复。

  随后,本网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并未发现该企业的相关信息。另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法治周末》曾以《油联石化储油卡陷兑付困局 涉及多个电商平台》为题进行报道,报道指出,8月30日,油联石化单方面宣布破产清算。在发现油联易卡出现兑付危机后,各大电商平台对“油联易卡”进行了下线处理。同时,天猫、京东、国美在线等电商平台也采用先行赔付方式解决此问题。然而,当当网对此目前并没有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律师:

  电商平台未监管商家需担责

  那么,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出售商品或服务的商家破产,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平台是否应当承担赔付责任呢?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许利律师表示,根据《消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如果第三方平台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因此,第三方平台没有审查监督时,也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如果第三方平台直接作为收费和交易的主体,那么,消费者合法权益受侵害时,第三方平台则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截止发稿前,消费者的投诉问题仍未解决,当当网也无明确回复。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孙婉婉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