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37家江苏省级价格诚信单位出炉 31家未过考核
江苏消费网 (2017-01-18)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17日,省物价局将2015-2016年度“省级价格诚信单位”金字招牌授予南京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37个单位,以表彰他们在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守信践诺方面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至此,自2013年以“高标准、严要求、少而精”原则完善考核认定机制后,全省共有两轮、420家单位获评“省级价格诚信单位”。

  尽管最新一轮“省级价格诚信单位”数量较2013-2014年度的183家多出54家,但和考核评定机制完善前相比仍大减约六成。“这说明最新一轮评比在标准上继续从严,坚持宁缺毋滥。”省物价局检查分局局长周高说,全省各地实际申报的单位有268家,经现场抽查考核、组织暗访、审核公示、向省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进行信用查询等程序,最终有31家未能过关,落选单位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失信行为。

  按照“动态管理、违法摘牌”的退出新机制,省物价局曾对2013年以前表彰单位展开全面抽查,20家“省级价格诚信单位”因失信被统一摘牌。周高表示,今年,省物价局对2013年以后两轮考核认定的420家单位将继续“回头看”,经不起检查的,一律摘牌。他同时透露,去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建立价格信用承诺制度,3500多个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物价部门签订守信承诺书,今年签订承诺书将在全省分行业全面推开。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