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三星:电池缺陷导致Note7燃损
江苏消费网 (2017-01-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图为三星召开新闻发布会,由韩国三星公司提供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冯松龄)1月23日,三星电子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三大独立调研机构就Galaxy Note7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分析结果显示,是电池缺陷导致了燃损。三星表示,将推出针对性措施保障产品安全。

  

 

  图为三星机房测试,由韩国三星公司提供。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介绍了调查的过程与结果,并现场向全球消费者、运营商、经销商,以及商业伙伴诚恳道歉。他表示“为了重获各位的信任,我们认为必须彻底查明原因,并建立一套完善的防范对策”。

  在过去几个月中,为了找出Galaxy Note7燃损的真相,三星电子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审查。为了还原燃损的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了大规模的特殊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

  为保障调查的公正和客观,除了三星自行开展调查之外,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美国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三家专业机构进行了独立的调查。

  三星电子针对20万部手机,3万块电池进行的大规模充放电测试,在Note7搭载的A电池和B电池中均发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参与调查的三家外部机构的分析结果也显示,是电池缺陷导致了燃损。

  

 

  图为三星机房测试,由韩国三星公司提供。

  高东真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三星就Note7电池设置了的规格和标准,但三星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三星表示,该公司从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到了深刻的教训,并全面融入到了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与此同时,三星表示,将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对产品的设计、所用材料、硬件强度、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都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同时将对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三星正在考虑将上述多重安全设计与检查流程与相关机构公开,并希望此次Note7事件能够成为行业整体提高锂电池安全性能的契机。

  三星电子称,在第一次召回的时候,使用A电池的其他国家的问题没有在使用中国的B电池中发生,所以没有进行召回。但事实上,B电池发生的问题,正好是在A电池没有发生的问题。

  据悉,A电池是三星SDI生产,供给到除了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B电池是ATL生产,供给到中国。而三星电子方面是用A、B来代替,没有提到具体公司的名字。

  三星电子也表示了反省。“如果能够和中国消费者多沟通的话,应该不会使中国国内有‘歧视’等说法,并且向中国消费者道歉。”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在回答中国媒体提问时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