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延保服务包装成碎屏险 上海消保委约谈“Hi维修”
江苏消费网 (2017-02-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只需几十元,就可以为自己的手机屏幕买上一份保险,一年内可免费上门维修。然而,事实上消费者却遭遇维修难。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13名消费者的相关投诉问题,约谈了“Hi维修”的公司主体上海英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月23日,“Hi维修”负责人公开致歉,对受影响消费者予以退还其购买的延保服务费,并给予每位购买该服务的消费者200元的补偿。

  据上海市消保委介绍,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十余位市民接连向消保委投诉称,在去年6月向“Hi维修”购买了由“深圳人保”承保的“碎屏险”,但碎屏后联系“Hi维修”却无回复,和人保联系却查不到保单号。这些消费者大部分是在维修碎屏时,被“Hi维修”员工推销购买了碎屏险。在后续联系时,消费者被告知“Hi维修”已与保险公司终止合作,要作退回保费处理。此外,有多位消费者在要求出险时,遭到“Hi维修”单方面解除合同。

  消费者徐先生于2016年6月以79元的价格购买了“Hi维修”的碎屏险。今年2月,徐先生的手机意外碎屏,在与“Hi维修”客服预约上门维修时才被告知,该公司已与保险公司终止合作,只能退保险费。客服让徐先生拨打深圳一家公司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徐先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取得联系,被告知无法查到相关保单。

  既然购买了碎屏险,为何保险公司查不到保单?“Hi维修”负责人表示,“Hi维修”是与一家名为“深圳托普思维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承担延保服务以及出险维修服务。无论是“Hi维修”还是深圳托普公司,至今都未与中国人保正式达成协议。托普公司仅仅是向保险公司投了产品责任险,通过“Hi维修”销售给消费者的所谓手机“碎屏险”只是延保服务,并不是保险。该公司共销售此类产品768笔,付款成功的有500多笔,价格在39元-119元不等。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表示,这家公司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宣传“Hi维修”与PICC所谓的关系,把普通的延保服务包装成PICC的碎屏险来卖。其次,明明是合同当事人,却不履行责任,让消费者去找所谓的保险公司,用所谓的退保打发客户。消费者若要购买手机碎屏险,尽可能去保险公司、厂方或者厂方直接授权服务商购买。

  针对“Hi维修”存在的问题,行政部门已介入调查。

  2月23日,“Hi维修”代表在上海市消保委进行公开致歉,并承认,这款“延保服务”的审核、合作方选择、推广以及售后服务中都存在问题,后续将为购买过该产品的客户做出以下赔偿:主动联系客户,主动退还其购买的延保服务费;给予购买延保服务的客户200元/单的现金补偿;客户如果还信任Hi维修的服务,可以继续免费享受之前未到期的延保服务。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