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买汽车票3月起开始实名制管理
江苏消费网 (2017-02-25) 来源: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
阅读:

  2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获悉,根据交通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2016年第82号)文件要求,从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南京市内六家客运站将实行客票实名制管理。据悉,南京将于近日公布新规的实施细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据介绍,实行客票实名制管理后,成人、儿童、免票儿童均需携带有效证件购票,网上购票的旅客乘车时也需要带好乘车人的有效证件。帮他人代办购票、退票或遗失补办客票时,需要同时出示本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证件或复印件。进站时乘车人需提前准备好购票时的有效证件和车票。同时,实名制也带来了一大利好。如果不小心遗失了车票,乘客可到指定窗口免费补办,经车站核实身份、车票信息无误后,原车票作废,补办仅限一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实行实名制管理后,旅客在车站或者客运班线上,应当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而客运站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乘车。

  除了身份证,市民还有哪些有效身份证件可用?据介绍,目前可以用于购票乘车的有效身份证件共有25种: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公安机关核发的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除省际、市际长途班线之外的短途运输班线及客运站,将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划定实名制管理范围,并将在新规实施后对外公布。目前,南京的这一细则正在酝酿中,将于近日公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