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新增百余种类物品不能寄递
江苏消费网 (2017-02-28)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阅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国家邮政局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正式落地实施,禁寄物品种类从58种增加到188种。记者27日探访发现,我省各快递公司已开始执行新规。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新规相较于2007版规定更细,对白酒、香烟邮寄都有了明确限制,明确规定邮寄香烟不能超过两条,白酒不能超过56度。快递手机不能空运,只能陆运。除了细化目录列表外,增加了不少禁止寄递物品,其中“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物品”“间谍专用器材物品”首次进入禁寄名单。

  我省近期将开展新一轮执法抽查,加大违反《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的责任追究力度。 (朱秀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