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大森林 盾王等17批次板材甲醛超标
江苏消费网 (2017-03-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近日,湖北省工商局公布该省流通领域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千年舟”“盾王”“大森林”等17批次板材样品不合格。

  根据年度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安排,结合消费者投诉情况,湖北省工商局于2016年第三季度对武汉、黄石、襄阳、荆州等地流通领域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商品进行了“靶向式”抽查检验,被抽检经营者为建材批发市场、专卖店和小商铺。

  此次抽检重点检测了板材商品的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密度、板芯质量等项目。抽检结果显示,17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和板芯质量。其中,17批次样品均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

  板材甲醛释放量超标会造成装修后居室内空气游离甲醛超标,降低人体免疫功能,引发多种疾病;横向静曲强度不达标,说明产品没有足够的抗弯强度以及在受弯曲作用后会产生变形,使用过程中容易折断,存在安全隐患。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千年舟、门迪尼巴洛克、盾王、山东红杉木、鹰冠牌、金富湘、小山王、泰尔美、雪丰、大森林、聲泰家、银丝胡桃、金世家园、湘福庭等。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湖北省工商局已责令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依法组织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省级质量监督部门。

  湖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板材商品要注意以下事项:最好到正规的装修材料超市和大卖场选购商品,购买时还要查看品牌、名称、规格型号、等级、产地、合格证、检测报告等信息;可将板材从中间锯开,看里面的芯条是不是内外一致,如果内外差别较大,可能是有问题的板材。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