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聚焦江苏消协3•15现场 互联网+维权为你排忧解难
江苏消费网 (2017-03-1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3月15日,由省放心消费创建办、省工商局、省消协主办的2017年3·15互联网消费投诉咨询服务日活动在江苏省广电大厦举行。


 

活动现场

 

  为更大范围地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搭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借助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网络消费 诚信无忧”投诉咨询服务活动,包括江苏省工商局、江苏省质监局等15个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美容美发、餐饮、金银珠宝等10个行业协会在线为全省8000万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服务,做到件件有处理,事事有回应。


 

线上咨询互动现场

 

  当天,由江苏省消协联合新闻媒体打造的维权平台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密切关注,纷纷将自己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平台投诉。

  亚先生去年在南京大行宫“萧邦理发店”充值了500元钱,只剪了一次头发,消费了10元,余额还有490元,但是隔段时间再去剪发,发现门店已经没有了,其他萧邦店也全部被拆掉。而有许多萧邦理发店会员,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3月15日,亚先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投诉。没多久,亚先生就收到了“萧邦理发店”同意退款的电话,本以为打了水漂的会员费又将被退回,亚先生感到非常意外,不断称赞消协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结案效果好。像亚先生这样的投诉案例,还有很多。

  据统计,江苏3·15互联网服务日活动当天吸引了1034673人次关注,3·15全天网上维权平台共受理投诉与咨询732件。在732件投诉与咨询中,投诉共346件,其中现场受理175件,微信平台受理171件;咨询共386件,其中现场受理310件,微信平台76件。因投诉处理过程较为复杂,当日投诉“已办结”的254件,“处理中”的92 件。

  此外,本次维权涵盖了十五个行业,包括网络购物消费、金融消费、保险消费、汽车销售、汽车维修等消费类别。相关数据显示,全省咨询产生最多的是其他消费,占总咨询数的27.42%,其次是汽车销售11.61%、网络购物消费9.03%。全省投诉产生最多的也是其他消费,占总投诉数的33.14%,其次是商品房和装饰装修消费16.57%、网络购物消费10.29%。而位居咨询量第二的汽车类消费,也有不少的投诉。

  2011年,南京市民陈女士花费60多万购置了这辆宝马轿车,驾驶得得心应手。直到2015年8月,陈女士驾车在高速上发生了追尾事故,导致车头部位受损严重。事后,她便将车送到南京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耗时3个多月,花去了21万元的维修费用。可好景不长,刚刚修好的爱车频频出现小问题,而且每次维修后,好了几天就又出问题了。

  3月15日,陈女士将问题向消协维权平台反映后,工作人员立刻联系4S店,通过协商,4S店同意补偿陈女士部分费用,而后续的维修费用,双方还在沟通,本网也将继续关注。

  据江苏省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346件投诉中,投诉产生数量最多的城市是南京,共202件,其次是南通、苏州,分别是28件、27件。同样,在全省386件咨询中,咨询产生数量最多的城市也是南京,共107件,其次是徐州、常州,分别是26件、21件。(孙婉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