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工行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17-03-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年来,江苏工行立足金融服务本身,深化消保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流程和员工教育,深入推进金融产品适当性管理,广泛开展金融消费者知识教育,金融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在管理层面,江苏工行始终保持对消保政策动态和新法新规的高度关注,在行内消保制度审议和相关业务创新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自上而下形成消费者权益保护价值取向和思维模式,突出消保理念在全行的引领作用;在业务发展和金融服务方面,全行已渐趋形成“以服务能力提升为目标”“以业务创新为活力”“以金融普惠为发展思路”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基本经营思路,特别是借助青奥品牌提升、“百佳”“千佳”网点创建等基础性工作,“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工行新文化理念深入贯彻,“客户至上”理念蔚然成风。

  江苏工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贯彻落实过程中,突出制度建设,强化规则意识,不断巩固消保发展成果。在制度创建方面,2016年,江苏工行完成《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细则》,首次在制度形态上形成完整统一制度体系,实现组织架构和体制安排;在领导体系方面,在省级和市级分行创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在管理方面,将消保纳入经营绩效独立考核范畴,加强理念融合和价值引导,促进执行效率,完善事前审查制度,强化团队建设,坚持诚信对等原则,严把业务消保关口。

  在价格管理方面,严格规范服务收费管理,形成简约透明的价格管理体系,实时更新《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价目表》,并在网站、网点全方位向社会公布;在个人信息保护方面,每年更新修订《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客户信息采集、使用,注重系统安全保护管理;在风险产品销售方面,新近印发《关于消费者适当性相关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持续深化适当性管理制度,加快推动风险产品“双录”工作,努力创建和谐共赢的金融环境;在客户投诉管理方面,2016年对《客户投诉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修订,强化标准化处理流程,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突出客户服务应急管理,实现客户投诉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一体化的工作思路。

  2016年,江苏工行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以“八项权利”为核心的“3·15”宣传、以“三贴近”为重心的“防非”、以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的“万里行”“进万家”等系列活动,累计组织网点宣传3716次、参加网点4777个、参加员工22534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8.1万份、互联网点击量55.5万次、受教育消费者118.21万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孙红进 周慧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