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报道追踪:南京联通承诺减免五年来显费
江苏消费网 (2017-04-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用了将近十年的手机套餐一直只有基本通话费,孰料南京联通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开始收取来电显示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经调查后于3月27日以《来电显示收费起纷争 南京联通遭投诉》为题进行了相关报道。报道刊发后,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后经多方协调促进,近日,消费者朱先生反馈称,双方现已达成减免五年来电显示费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2007年3月,消费者朱先生为70多岁患有白内障的母亲在南京联通入网开办了手机号,办理的套餐除实际通话费外无任何基本费用,且未选来电显示业务。从2007年到2016年底的近十年时间,他母亲始终使用此手机号和套餐,且平均每月消费不到1元。去年12月,朱先生在为母亲交话费时意外发现,12月费用突然增加到22.34元。经查询,话费套餐中竟然多了一项来电显示5元的业务。而接到他投诉的联通客服告知,来电显示是套餐必选项,必须开通。

  针对朱先生母亲的遭遇,记者先后多次联系南京联通公司。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阚女士对此解释称,该号码是如意通标准套餐,其中来电显示费5元/月是必选项,且该项收费得到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和江苏省物价局的批复。至于为何十年未收费,是由于前期系统数据存在BUG所致。后来发现此号未开通来显,随即予以恢复。

  后经记者多次协调,朱先生告知联通同意减免一定的来电显示费,但该业务无法关闭,随后经过咨询律师,双方达成减免五年来电显示费用的处理意见。对此,南京联通阚女士确认了这一说法。

  据悉,类似朱先生的情况不在少数。在此,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签订套餐协议时,应当仔细阅读套餐内容,不要一味听从业务人员的介绍,同时,对于重要的约定或者套餐详情,要注意保留好相关截图、票据等证据,方便以后出现纠纷时更好维权。消费者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与经营者进行沟通,或者向工商、消协或媒体等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孙婉婉 苏维)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