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央行官员:将加大对欺诈消费者行为的执法力度
江苏消费网 (2017-06-28) 来源:新浪综合
阅读:

  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今天在由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主办的“普及金融知识,守护老百姓钱袋子’”活动上强调,将进一步加大对欺诈消费者行为的执法力度。

  此外,刘国强指出,将进一步“开正门”,创造一些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更方便地服务包括农民工兄弟在内的低净值消费者;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

  他表示,宏观上央行要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让“炒资产”的风气慢慢降下温来,也能起到保护消费者的作用。

  为了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无门”的问题,央行方面已经开通了“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在北京,央行营业管理部将按照“属地接听、属地受理”的原则,受理、处理金融消费争议的咨询投诉:一是人民银行法定职责范围内的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包括人民币、支付结算、征信、外汇等业务;二是涉及跨市场、跨行业类交叉性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

  今天的活动重点是农民工兄弟、老年人为代表的低净值消费者。恰逢“徐玉玉案”开庭,央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在京的银行向在场的消费者宣传了电信诈骗防范技巧,以及人民币假币辨别等多种金融知识。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