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看图说事】南京“共享单车”停放乱象扫描
江苏消费网 (2017-08-10) 来源:本网
阅读: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以其低碳环保、互联网+、解决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等多方面优势迅速“占领”了南京城的大街小巷。据了解,南京现有的共享单车市场投放量目前已达45万辆左右,因共享单车产生的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

 

  为更好地引导和规范南京市场共享单车的健康发展,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于7月20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引导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试行)》。该《意见》发布至今已经半月有余,《意见》中所指出的占用非机动车道、盲道和摆放不整齐等停放乱象问题到底有没有改善呢?为此,记者随机走访了南京的部分街区,看到不少地方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乱象依旧,也有少数地区停放较好。

 

  乱象一:随意乱停放


 

新街口、黄山路、江东软件城等区域,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和路边

 

  乱象二:盲道被占用


 

中央路、河西万达、集庆门大街等地区,共享单车停放在盲道上

 

  乱象三:挤占人行道


 

江东软件城旁,人行道已被共享单车占满

 

  乱象四:乱丢无人管


 

汉中门大街,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摆放在路边和人行道上

 

  记者粗略看下来,南京的不少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和商业广场等区域仍然存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盲道的现象。对此,希望相关部门和单车企业能够加强管理规范,尽快改善这一现状,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的走访中,除了上述停放乱象外,也发现部分地区的共享单车摆放值得肯定和管理借鉴。


 

汉中门大街,某品牌共享单车整齐的停放在路边


 

地铁二号线集庆门大街站旁,整齐摆放了数十辆共享单车

 

  经过这次走访,记者发现,45万辆的的共享单车市场,方便了市民出行的同时,也给全市的交通管理和市容市貌带来了挑战。今后,希望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规范和疏导引流,更加科学合理摆放,同时督促单车企业安排足够的人力管理,及时处理车辆的停放问题,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动态调整优化,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

 

  本网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应该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身安全,停放时应考虑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方便他人,避免将单车停在非机动车道、盲道或随意停放路边,减少路边的潜在安全隐患和对城市面貌的不良影响。(俞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