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沿江高铁规划启动 南京到合肥只要40分钟
江苏消费网 (2017-08-22) 来源: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
阅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今后,从南京到合肥,乘高铁40分钟可达啦!8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网站获悉,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武汉—合肥—南京—上海沿江高铁通道规划方案研究工作。

  据介绍,沿江通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但现在的武汉—合肥—南京段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有砟轨道,技术标准不高,运能日趋饱和且已建的货运设施不能发挥作用,形成瓶颈制约。

  新建350公里时速的武汉—合肥—南京高铁,将与既有京沪高铁、沪宁城际以及江苏省拟建的北沿江高铁联通。其中,合肥—南京段,安徽省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明确“十三五”合资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到合肥最快的动车组有D2373次、G1113次,行程时间58分钟。待350公里时速的高铁建成后,南京至合肥可缩至40分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