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移动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你来
江苏消费网 (2017-09-06) 来源:本网
阅读:

  它的网络遍布全省,它才华卓越,超千万用户与它形影不离——它就是江苏移动物联网。今年,江苏移动物联网将有哪些“黑科技”面世,又将如何改变你的生活?

  2017年9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无锡召开。届时,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下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将登台亮相;江苏移动在智能制造、公共管理、农业生产、智慧生活等热点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也将揭开面纱,向你展示万物互联的独特魅力。

  神奇!物联网百年前就已开启

  何为物联网?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你以为定义如此高大上,物联网肯定是近几年才出现的高科技?其实不然,早在一百多年前,物联网的雏形就已然来到人们身边。从1960年的医院呼叫机、1965年的液压外骨骼,到1970年的无人驾驶侦察机与闯红灯摄像机、1985年的消费者版蜂窝电话和ETC系统,再到1990年的战地无人机以及1995年的移动SMS&网络电话和面部识别技术,仅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出现了这么多的物联网应用。

  现在,物联网已应用到了城市管理、数字家庭、定位导航、现代物流管理、食品安全控制、零售、数字医疗、防入侵系统等各个方面。比如最流行的共享经济,就是物联网应用的一个缩影。手机扫一扫,单车随时骑走,还有智能车锁提供安全和便利,甚至小轿车也有了共享模式。借助于智能家庭网络,下班途中即可开启空调、电饭煲、热水器,智能预约时间,智能操作,刚进家门便享舒适生活。家中乱丢繁多的遥控器也可扔掉,智能家电联网,手机实现一键操控……这些奇妙的科技,已经变得与生活息息相关,人们习以为常以至于忽略了其中蕴含的高科技含量,其实,它们都是物联世界发展的真实佐证。

  惊喜!江苏移动将带来这些“黑科技”

  作为物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移动为我们的物联生活带来了哪些惊喜?从智能路灯到智慧停车,从共享单车到智慧农业,从智慧医疗到智能家庭……江苏移动以坚实的网络基础为支撑,将物联网应用拓展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本届博览会上,江苏移动将以“大连接,新未来”为核心布展主题,通过六个不同的展示主题,呈现在市政、交通、医疗等行业及智慧生活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以及最新的技术成果。比如,在“大连接,新民生”展区,将展示智慧医疗、智能水务抄表系统、智慧停车以及智能光交箱、智慧路灯、智慧单车等造福民生的物联网应用;在“大连接,新生活”部分,将以家庭组网、家庭安防、家居控制、家庭娱乐等系列产品展现江苏移动打造的数字家庭生态圈。

  此外,物博会期间,中国移动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将邀请广大物联网生态企业、合作开发者代表等,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的现状、前沿科技以及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布局和规划,促进物联网开发领域的分享和交流。

  想要零距离接触物联网“黑科技”,想要展现自己的奇思妙想,江苏移动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你来。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