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正确理解“移动4G+”
江苏消费网 (2017-09-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细心的安卓手机用户会发现,手机信号好的时候,网络信号显示窗口会跳出“4G+”的标记,这是运营商在4G基础上推出的更优越的4G+功能,苹果用户则看不到。8月31日,本网刊发一篇名为《你的“全网通”手机未必真“通全网”》的文章后,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陆续收到不少网友和消费者的咨询和反映,其中一些消费者反馈称,对目前市场上的移动4G+仍存在疑惑。对此,9月6日,记者走访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有关负责人,解答了消费者对移动4G+的部分困惑。

  什么是移动4G+

  首先,需要弄清什么是4G。4G指的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国际标准共包含TD-LTE和LTE FDD两种制式。按照国际电信联盟的定义,4G技术需满足如下条件:静态传输速率达到1Gbps,用户在高速移动状态下可以达到100Mbps。

  而移动4G+的概念是在领先的4G网络基础之上,为用户提供的更加先进和优质的一种网络演进技术的统称。具体来说,包括VOLTE技术和载波聚合技术,其中VOLTE技术实现了4G网络的语音通话能力,用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通话语音的清晰度和语音质量大幅提高。此外,语音通话与数据网络可以同时接通。换言之,就是可以边上网边打电话。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技术是移动领先部署的。另一项载波聚合技术则是实现了4G网络数据连接速度的升级,为用户带来网速翻倍乃至数倍的提升,移动近期积极落实4G资费的降低以带来用户消费额的降低,让更多人能够更实惠安心地使用移动4G+。

  移动4G+和定制机的区别

  移动4G+手机与传统的定制机不同的是,定制机只能支持一家运营商的网络,用户只能选择定制机对应的运营商,而4G+手机可以支持移动、电信、联通三家的网络制式。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两张不同运营商的SIM卡的情况下,为了保证移动用户在使用更领先的4G+的网络质量,所以优先选择移动卡号接入4G+网络,而另一张卡能够支持语音和短信功能。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移动要求所有生产4G+手机的厂商在产品包装里都要有关于这款手机所支持的网络制式的特别说明。

  那移动4G+手机是否可以插入其他运营商的SIM卡进行上网呢?答案是肯定的。用户在使用一张卡时,是可以支持任何运营商的4G。从江苏移动网内来看,目前用户每月更换的新手机中(包括单卡手机在内),移动4G+占比已经超过了50%。作为移动主推的4G+手机,会优先使用移动网络。(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