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开通全国首个“公益扶贫”电商平台
江苏消费网 (2017-10-1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近100种来自23个经济薄弱村的农副产品在线待售,党员干部只需在网上轻轻点击,既能“网购”到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又向贫困农户献出自己的"爱心",还可以在个人信用档案“加分”……10月17日,值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之际,南京试运营5个月的公益扶贫APP正式开通上线,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公益扶贫”电商平台诞生。

  通讯员 桑林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经济薄弱村近百种农副产品上线

  “这是南京适应信息化时代特征、践行‘互联网+精准扶贫’新理念推出的一个创新举措,对推进农村电商+结对帮扶、动员更广泛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具有深远意义。”对于南京“公益扶贫APP正式开通上线,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说。

  张峰是南京市级机关一名党员干部。来自安徽北部一个贫困山村的他,如今家里经济条件有了一定改善,便萌生了“帮一帮那些跟曾经的自己一样贫穷的人”的想法。可他打听了一圈,都觉得实现这一愿望挺不容易:要找到一个真正急需帮助的人,不太容易;一味“用钱扶贫”,自己也力不从心。

  在党政机关,有着这样朴素想法的党员干部不在少数。“为此,我们引入‘互联网+精准扶贫’新理念。6月初,我们试运行公益扶贫APP,让党员干部扶贫帮困成举手之劳!”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蒋晓平说。

  据悉,公益扶贫APP依托“我的南京”平台推送。“鉴于扶贫帮困是一种爱心奉献,该平台暂不向社会公众开放,只有市级机关的党员干部可进入平台‘网购’献爱心。”蒋晓平说,在这个平台可以看到一个“大超市”,芋山翠梨、香干、草鸡蛋等来自23个经济薄弱村近100种农副产品图文并茂、琳琅满目。

  “通过这个平台,既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又帮助了那些低收入农户!”张峰说。

  市级机关干部可“网购”献爱心

  据悉,在试运行阶段,“公益扶贫APP”仅向南京35个市级机关部门开放,有2797名党员干部注册网购,下一步将向98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开放,将邀请2万多名党员干部进入这个“网上大超市”。不少区、街道的党员干部听说这一既方便了自己、又帮助了他人的“好事”后,也纷纷要求加入。

  “说实话,由于平台处于测试和试运行阶段,可能存在物流配送不那么顺畅、商品不丰富等现象,但我依然在平台上买了不少东西!”南京供销社党员干部刘隽告诉记者,因为这样的网购,相当于向低收入农户献出一份“爱心”。

  “善心无大小、爱心无排名。哪怕只是关注到了这个平台,或只是买了一个鸡蛋、一颗草莓、一包豆干,都是满满的爱心,都是机关干部参与扶贫济困的温暖实践。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更多地将扶弱济困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之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为习惯。”在公益扶贫APP开通上线现场,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说。

  据悉,下一步,各区将建立完善社区电商服务中心,实现各村社产品集中仓储、打包和配送,确保“网购”产品能第一时间送到采购者手中;根据不同的产品,选择不同规格的包装工具,将产品进行打包,并贴上产品信息卡,方便物流和追溯;平台上的实名用户在完成一笔交易后,该公益行为将被记录下来,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