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10款全球品牌婴儿手推车测评出炉 带娃出门教你这样选好车
江苏消费网 (2017-10-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深圳讯(记者黄劼)携带婴儿还能闲适地购物、旅行、走亲访友,一款适合的手推车是很好的选择。10月10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简称ICRT)统筹,深圳市消委会参与的10款全球品牌婴儿手推车品质测评结果,给出了对10款手推车购买与不购买的理由。

  据悉,ICRT是独立的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目标是促进其成员之间的合作,信息交换,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是中国内地首个加入ICRT的消费者组织。

  此次全球品牌婴儿手推车品质测评由ICRT统筹,欧洲九国(英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丹麦、芬兰、比利时、瑞典)发起,中国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深圳消费者委员会参与其中。

  测试的10款婴儿手推车样品购自不同国家,在英国进行测试。测评的项目有5项,包括装配操作性占比35%、性能表现占比35%、安全质量占比10%、公共交通及耐用性占比5%、试用者体验及专家意见占比15%。

  测评结果显示,标称为BabyJoggerCitypremier的样品以其“行进快速,稳固扎实,厚重感强”的特点,综合评分最高,为85分,排名第一。标称为BritaxB-Agile4stroler的样品和Goodbabymaris的样品并列第二名,综合评分均为83分。另外,还有两款样品综合评分在80以上,分别标称是BritaxBmotion4Stroler的样品和标称ChiccoBravoStroler的样品。

  而标称为BabystyleOlysterlite和Ba-bystyleOlysterswitch的两款样品综合评分垫底,分别为70和65分。



 

  ●消费提示

       深圳市消委会指出,婴儿手推车使用有两个阶段,因而要选购两款手推车,一款是舒适型摇篮车 (出生到一岁),另一款是轻便型伞车(6个月到3岁)。

  如何购买婴儿手推车

  第一个阶段 (新出生-12月龄):婴儿从出生到6个月是一个阶段,有车一族带孩子出门要选择一款一体化的全功能出行装置,特点是量重、占用空间大、不能收起折叠,但是稳固性好;到6月龄婴儿可以坐起来了,可更换一款轻型汽车座椅托架,特点是可更换座位、量轻便携。

  第二个阶段(12月龄-3岁):这段时间孩子已经能够站立行走,为了乘坐巴士、地铁,还有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方便,最好选择可折叠的轻便的篷车。特点是量轻、可折叠、便于携带、可操作性强、靠背舒张性好、占用空间少。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