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光芒售后让人看不懂 收费却不安装
江苏消费网 (2017-11-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家有光芒,喜气洋洋。”这句广告语许多消费者都已熟悉,但是又有不少光芒用户的投诉者却编成“家有光芒,洗澡都难”。靖江的陆先生就摊上了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事,购买的太阳能热水器迟迟得不到安装,在与商家调解无果后,于10月13日投诉到江苏消费网。

  陆先生投诉称,几年前,自己在靖江市骥江路光芒家电总店购买了一台光芒牌太阳能热水器。如今热水器出现故障,储水罐爆裂,海绵外露无法使用。于是,陆先生联系售后进行了修理。很快,光芒电器派来维修人员上门服务。陆先生表示,当时上门维修的师傅说,厂家已经停产了相应的配件,所以,无法对坏的热水器进行维修。根据实地情况,建议重新购买一台热水器再安装。

  热水器无法维修,陆先生只好致电光芒电器客服。一番咨询,客服也建议陆先生购买一台新的热水器,并告知最近购买有优惠,2000元就可以买到一台新的太阳能热水器,并且安置费和拆机费包含在内。陆先生当即去骥江路门店购置了一台新的太阳能热水器,包括上水仪配件和装拆机费一次付清,并和店家约定旧太阳能由他们带回。商家还特意嘱咐不要用热水器洗澡,让水自动排清便于之后拆卸和安装。然而,苦等一个月后,商家竟然回应称,由于坏掉的太阳能热水器在顶楼不好拆下来,所以不能安装新的。后来变成不卖,直接退款!陆先生惊呆的同时也很气愤。

  10月16日,江苏消费网工作人员电联到骥江路光芒家电,与店家谈及此事,店家表示知情,但同时态度强硬地回应,陆先生家住宅破旧,无法拆卸热水器,所以,也不方便装新的热水器,愿意退还2000元。

  而对此说法,陆先生则告诉江苏消费网,当时上门维修的师傅看了实地情况,并明确告知自己,可以安装新的太阳能热水器。一个多月里,全家都遵从店家的建议,没在家使用热水器洗澡,这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自己钱也早付清了,商家怎能如此不诚信,让人实在不解。陆先生无奈表示,自己的初衷是能在家洗上澡,总是拖着也不是个事,希望商家按照当初约定尽快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至于之前的损失,适当弥补即可。

  截至发稿时,光芒家电商家依然没能和消费者陆先生达成一致意见,本网建议消费者遇到上述类似情况,应保留好购物发票等相关证据,到当地消协组织或者工商部门进行投诉,根据《消法》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自我维权,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阿泽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