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全国优质产品点赞活动受关注 江苏6家被“点中”
江苏消费网 (2017-11-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11月21日,中国消费者报社开展的2017年度“为消费者心中的优质产品点赞”征集宣传活动,经过全国消费者的点赞评选,80家消费者心目中的名优企业入选,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宝庆银楼、江苏移动、同程旅游、莱克电气、东方邦太、苏宁消费金融6家江苏企业榜上有名。
 

  今年3月15日,正值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中国消费者报社记者提问时说:“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中国消费者报举办的点赞活动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了为名优产品和服务点赞的平台,对引导和促进新消费,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期间,每位消费者每天可以给自己心目中的名优企业点赞5次。截止11月20日,共有186家企业报名参与点赞活动,其中江苏报名企业近20家,点赞总数达到600多万次。根据网络点赞结果,活动组委会筛选出80家候选企业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江苏入选专家评审的6家企业中,宝庆银楼始建于清嘉庆年间,距今已有近200 年历史,解放后,获得全国多项殊荣,是国内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银楼之一,堪称黄金首饰企业的楷模。南京人在选购黄金饰品时,一定会想到这家盛名远播的老字号国企。



 

  而江苏移动作为一家老牌的通信运营商,秉承“移动改变生活”的愿景,致力服务于江苏地区6000多万用户。公司推出“满意100”、“10分满意”等活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此外,公司提升加快建设高速率网络、降低资费、推出移动4G+等服务,也受到了江苏消费者的一致点赞。



作为互联网异军突起的企业代表,同程旅游2016年服务人次近3亿。在注重自身品牌发展的同时,同程旅游不断强化诚信意识,面对消费者的问题时能积极应对,始终坚持“快一点、多一点、好一点”的服务理念。



 

       莱克电气立足于高速电机核心技术,致力于研制、开发符合现代清洁和健康生活理念的家电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莱克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净水机等智能小家电已经深入千家万户,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东方邦太成立于2003年,集整体家居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现已成为中国橱柜十大品牌,率先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及国际质量、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成为全屋定制行业绿色健康品牌倡导者。



 

  让消费者投票,反映消费者真实声音,是本次活动的特点之一,消费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票选心目中的名优企业。据了解,入选企业都是在地方乃至全国享有一定声誉,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并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根据评审规则,专家评审团由地方消协组织代表、地方工商部门消保机构代表、新闻记者、专家、律师等近百名成员组成。评审团成员将根据入选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品牌形象和品牌建设以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质量保障情况、大众和消费者的认同度等进行投票,依据评选指标,勾选不少于20、不超过30家企业(品牌)。

 

  此外,企业近一年是否发生过3人以上投诉事件、是否因为质量或服务问题发生过消费者伤亡的事件、近一年在国家和地方有关监管部门的抽检和监测中是否因质量等问题被通报和曝光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最终的评选结果。

 

  据悉,本次点赞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12月6日,中国消费者报社将在北京西苑宾馆举办以“共享、共治、共赢”为主题的2017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聚焦共享经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届时,将发布点赞结果,对名优企业进行表彰推介。(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