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景区民宿一房难求 春节南京“乡村游”生意旺
江苏消费网 (2018-02-23) 来源: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
阅读:

 

  浦口舞狮。

  中国江苏网讯 大年初一一早,“老南京”于月娥就带着儿子、儿媳和孙女儿,到浦口区的珍珠泉旅游度假区泉水源头处投币祈福。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大年初一至初三,度假区的游客量已突破3万人,而这里只是“2018幸福浦口吉祥年”系列活动的一处分会场。在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片区活动精彩纷呈。据统计,春节期间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各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0万人,实现综合收入约50万元。

  通讯员 徐晶晶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端木

  舞狮泡汤祈福……好玩的不少

  今年春节,许多市民到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汤泉旅游度假区及其周边,骑行、泡汤、赏美景,体验“有氧健康年”。老山素有“金陵绿肺”“天然氧吧”的美誉,不老村作为浦口最大的民宿村落,老友记客栈、悠山等8家民宿春节期间均是满房;水墨大埝则可以骑行游遍整个景区,运动后更可在景区内肆拾汤体验和氏碳酸温泉带来的清爽感觉。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宁街道的手狮舞和常见舞狮的一人舞狮头、一人舞狮身狮尾不同,永宁手狮每只长约1.5米、重约2.5公斤,用竹编扎,以麻布和彩丝装扮成狮子模样,撑以木棒,单人舞于手中,独舞灵动,群嬉壮观。

  近日,在侯冲旅游区的姚徐老街上,市民就能看到浦口特色的女子手狮舞队带来的手狮舞表演。

  浦口还是中国书法之乡。春节期间到求雨山文创园,不仅能看到孙晓云、言恭达、林筱之、李啸、仇高驰5位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的5种字体“福”字,还能参观“翰墨丹心传承经典”求雨山馆藏书画精品展和格言家训书法展。

  春节期间祈福许愿,是国人的年俗。除夕至大年初六,珍珠泉旅游度假区举行“源头许愿、投币祈福”活动,周边居民纷纷赶至珍珠泉泉水源头处投币,祈求来年红红火火。汤泉旅游度假区的惠济寺内则有3株千年古银杏,传说是南朝梁武帝萧衍的长子昭明太子亲手所植,树龄都有1500多年,所结的白果无苦心,被誉为“佛缘圣果”。在汤泉泡完温泉后,不妨来这儿许愿家庭平安。

  景区民宿预订火,一房难求

  尽管假期后几天一直阴雨绵绵,但记者从江宁旅游产业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各景区民宿预订情况火热,一房难求,晏湖驿站、茶香人家、岘里人家等民宿更是节前一个多月就被订购一空。

  周边农户农家乐同样也是生意火爆,在黄龙岘风情街,以龙凤酒楼为例,长假期间中午时刻宾朋满座。老板邢有龙表示,自家腌制的咸肉、香肠、咸鸭等备受游客的追捧。另外,芦蒿、菠菜、马兰头等一些时令蔬菜也被游客抢购一空。

  为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旅游体验,旅游集团精心策划,排定了春节期间西部美丽乡村片区活动安排,端出了精彩的春节游乐“大餐”。

  在溪田农业生态园,包汤圆、猜灯谜、黄梅戏、迎财神等活动相互交织;在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迎春跑、包春卷、包云吞、放鞭炮等活动让游客领略不一样的中国年;另外,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村与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举行的赏花灯猜灯谜、迎财送金、戏曲演出、茶艺表演、DIY手工饼干现场制作、儿童快乐钓鱼比赛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此外,江宁旅游产业集团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游客消费的优惠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游客的参与热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