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江苏消费网春节期间投诉盘点:网购投诉居高不下
江苏消费网 (2018-02-27) 来源:江苏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
阅读:

  2018年春节期间,江苏消费网网购类投诉量依然位居首位,占总投诉量的21%;排名第二的是通信类投诉,占总投诉量的15%。

  通过对投诉问题的分析整理,本月网购类投诉还是主要围绕:商家虚假宣传问题,商品质量、价格问题及微商售后服务问题。特别是针对苏宁、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的投诉,对上述平台的投诉依次占该类投诉的14%、11%、7%。例如消费者王先生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婴儿车商家以系统故障为由迟迟不予发货、沈先生在京东上购买的MICHAEL KORS系假包、拼多多商家售卖假的手机流量卡等。

  值得关注的是,中消协早前曾就“双十一”网购调查体验进行通报,其中“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报告一出,春节前后海淘假货问题成为投诉的一大热点,占网购类投诉量的17%。

  在通信类投诉中,移动投诉量最高,占本行业投诉的24%;其次是电信,占本行业投诉的19%。问题主要集中在移动乱扣流量费、电信强制添加套餐、乱收费等方面。

  家电维修问题也是本月消费者投诉的重点问题,占总投诉量的11%,其中主要包括LG液晶电视主板维修质保期的问题,美的销售14年生产的空调。

  房产家居问题中,关于盼盼木门产品质量问题和擅自更改合同内容的投诉问题依然存在,占该类投诉的20%。

  服务类投诉主要有觅马出行共享电动车强行将押金变余额,滴滴出行司机恶意计算路费等问题。

  另外春节期间,外出旅行成为了许多家庭的首选项目,携程、途牛、同城作为在线旅游行业的三大领军企业,投诉量占比分别为11%、20%,23%,例如消费者阎先生投诉途牛涉嫌低价引诱消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江苏消费网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往往存在旅游合同与行程不符、导游强迫购物,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消费者外出旅游尽量选择评分高,服务好的旅行团,切勿贪图便宜。最重要的是仔细核对旅游合同约定的内容例如酒店情况,特定旅游景点的门票费用等。如发生纠纷可第一时间收取证据向旅行社主张违约赔偿,也可向当地旅游站点维权服务中心进行投诉,若无法达成一致,可通过网站或拨打电话向江苏消费网投诉,本网将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江苏消费网新媒体中心

  2018年2月27日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