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3.15现场集锦】多措并举 南京农副物流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8-03-1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3月15日上午,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围绕今年的“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专题活动。现场,市民、商户及多家媒体代表走进众彩会展大厅,近距离了解农产品从地头走向餐桌的全过程。


  今年是南京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关键之年,早在今年2月份,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就联合南京市食药监局、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江宁区检察院开展市场商户食品安全专业培训工作。200余名商户和员工接受了由区市监局消保科、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以“为做好食品安全生产,提高风险控制,防止事故发生”培训为内容的现场授课。3月上旬,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以“深入推进信息化溯源管理、强化市场日常管理方式”为主题,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市场分级重点检查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并接受了市民关于食品安全的咨询。为更好地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工作人员还将速检仪器搬到了现场,开展水产品、果蔬产品现场检测演示、副食品假冒伪劣、“三无商品”鉴别常识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此外,执法人员、公司员工、市场商户、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在主展板上签名,共同构建政府监管、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负责、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实现全民参与食品安全城市共建工作。


  据了解,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按照国家特大型综合农产品批发市场标准建设,下设门禁定性检测和实验室定量检测。门禁定性检测室对进场交易的蔬菜、果品、水产进行快检,快检量超110万批次,检测率达100%。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定量实验室拥有1500平米的农产品定量检验场地,按照省级实验室标准,设置有样品室、有机处理室、无机处理室、色谱室、光谱室、天平室、药品储藏室、集中供气室等,购置了高效液质、液相色谱、气质、气相色谱、紫外分光、电子天平、快速溶剂萃取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等检测仪器,以满足农副产品安全检测工作的基本需求。根据目前检测中心仪器的配置,可检测的项目覆盖蔬菜、果品中有机氯和拟除虫菊酯类农药残留级水产中的孔雀石绿等药物残留。

  去年11月,农副物流蔬菜市场、水产市场率先与市食药监局监管网网络做到无缝对接,实现了食用农产品凭产地证明入场销售率达100%、鲜活水产品凭产地证明和产地合格证明或检测证明入场销售率100%,得到国务院督察组高度认可。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