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山东两省工商建立网络监管战略协作机制
江苏消费网 (2018-03-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侃 记者 薛庆元)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破解跨地域网络市场监管协作难题,构建省际共治共享的网络市场一体化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7日,江苏省工商局与山东省工商局联合签署协议,建立网络市场监管战略协作机制。江苏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连才,山东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出席签署仪式。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孙连才(右二)和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之祥(右三)等人在活动现场交流

 

  据了解,两省工商部门将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战略协作:一是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业务交流。开展研究探讨、学习考察等活动,鼓励市、县(区)局开展工作交流合作。二是建立“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协同建设机制。适时邀请专家开展示范区建设跨省指导,实施示范区定期交流互访、互学、互促举措。三是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平台对接。探索建立网络交易监管数据共享交互网络通道,与信用评价沟通互认机制。四是联合开展省际执法协作。开展跨省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联合整治活动,加强监管执法协同。五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作。共同构建网络消费投诉的异地在线处理机制,提高处理效率。六是共同搭建两省电商企业发展交流平台,推动两省相关优势特色电子商务企业沟通交流,建立互助发展机制。七是联合开展政策理论课题研究。以跨地域发展为视角,共同加强对两省网络经济发展状况、移动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的调查研究,为两省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和监管实践提供理论支撑。

  

 

签署仪式现场,两省工商领导听取江苏省网络交易监测系统等情况汇报

 

  江苏、山东两省作为电子商务大省,都在积极探索网络交易监管与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此次双方建立网络市场监管战略协作机制,必将进一步提升两省乃至更大区域范围的网络市场监管效能,推进两省网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江苏省工商局网监处处长李艳向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之祥介绍江苏网监工作概况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