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省质监局:纸巾、香皂、牙刷选用有窍门
江苏消费网 (2018-03-29)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2018年第1季度对纸巾纸、卫生纸、湿巾纸、香皂、牙刷等日用品的抽检结果。数据显示:纸巾纸抽查65批次,合格55批次,合格率为84.6%;卫生纸抽查65批次,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83.1%;湿巾纸抽查52批次产品,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98.1%;香皂抽查86批次产品,合格83批次,合格率为96.5%;牙刷抽查67批次,合格58批次,合格率为86.6%。



 

  从抽查结果来看,总体合格率差强人意,但部分产品仍存在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纸巾纸抽检中,来自淘宝平台标识为惠尔家的一款纸巾纸样品被检出产品销售包装标识不合格,来自天猫平台标识为芳昕草的一款抽纸样品被检出内装量不合格。本网对比发现,这两个品牌在电商平台都有不错的销量。

  

 

  牙刷产品抽检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毛束强度分类、毛束拉力、磨毛等方面,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轻工检验室主任施江扬表示,毛束拉力达不到标准要求,容易造成误吞牙刷丝,磨毛不符合标准要求会损伤牙齿表面或牙龈。标识为晨之恋、新起点的牙刷抽检样品毛束拉力不合格,标识为重庆一夫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超越型2202牙刷样品磨毛、毛束强度分类不合格。

  湿巾纸、香皂整体合格率较高,本网在发布会现场发现,香皂不合格样品均来自生产企业,从样品外包装看,均为酒店使用的一次性用品。

  发布会现场,省质监局还邀请专家为消费者提供购买、使用建议,针对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误区给予指导。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纸张印刷产品质量检验站副站长王国荣提醒消费者走出纸品颜色误区,原料相同时,白度和卫生指标没有必然联系,此外,还要区别使用卫生纸和纸巾纸。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日用消费品检验部副部长林东翔提醒,湿巾擦手不等于洗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湿巾擦手后应选择流水冲洗。

  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食品化工检验室副主任周元元建议,洗脸香皂最好选用含香料或色素较少、碱性稍弱的淡色香皂;婴、幼儿最好选用婴儿专用香皂,且不宜经常使用。此外,根据皮肤性质选择合适香皂,干性皮肤建议选择富含油脂的香皂,具有保持皮肤水分、洁肤、润肤的效果;油性皮肤建议选择去油脂效果好的香皂。(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