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省工商局启动2018双随机检查 全面“体检”企业
江苏消费网 (2018-03-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3月30日,江苏省工商局举行全省工商(市场监管)系统2018年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象抽取仪式,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对全省企业主体进行随机抽取。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省工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江苏省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全面展开。

  

 

抽取仪式启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名单抽取工作力求规范科学,对抽查事项、抽查比例、抽查方法、抽查程序等方面做了严格要求。抽查比例方面,按照全省抽取检查比例总体不低于企业总数5%的要求,按行业及工作量确定相应比例,在全省2994845户企业主体中,共抽取企业156488户。抽查总量比2017年翻了一番。

  此外,结合省工商局相关业务工作实际,除了常规的不定向抽查外,还确定了三个行业的定向抽查任务,分别是拍卖企业、商品交易市场和农资经营主体,其中拍卖企业按20%比例抽取1624户,农资经营企业和商品交易市场各按5%比例抽取1233户、181户。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接受记者采访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介绍,与2017年相比,今年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搭建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平台,全省工商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将依托此平台全面展开,包括计划公示、名单抽取、任务制定、实施检查、检查结果公示等各个工作环节;二是企业主体抽取比例达到全省企业总量的5.2%,比去年的3%多了2.2个百分点;三是启动时间提前,考虑到2018年市场主体数量的增加以及抽查比例的提高,为给基层充分的检查时间,省工商局将启动时间由下半年调整到3月份;四是工商业务深度融合。对全省15万多户不定向抽取的企业,涉及到的监管领域和检查事项逐一检查,做到“一次体检,全面检查”。

  杨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抽取企业清单将在一星期内下发到各基层市场监管局,由各地自行制定检查计划,于11月15日前完成全部检查任务。(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