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本网测评】电商平台空调售价差异大 购买需货比三家
江苏消费网 (2018-04-09) 来源:本网
阅读:

  气温逐渐回升,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开展一系列的空调促销活动。面对众多电商平台、品牌、型号,消费者如何真正得到实惠。4月2日,本网选取天猫、国美、苏宁、京东四家较大的电商平台,对格力、美的、海尔、奥克斯、志高、海信六大品牌的空调进行比价测评。

  本次比价测评选取的空调标识均为:1.5P变频、挂机、冷暖电辅、一级能效,所选空调型号基本一致。

  通过比较发现,所选空调中售价最高的为国美自营格力空调官方旗舰店所售的格力KFR-35GW/(35595)FNhAa-A1,标价为5999;最低为2999元,分别是天猫海信空调专卖店和苏宁易购自营店所售海信 KFR-33GW/EF27A1(1P58)、国美自营奥克斯空调官方旗舰店所售奥克斯(AUX) KFR-35GW/BpCYC600(A1)。

  

 

  本网比较发现,除了品牌价格差异外,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空调在不同电商平台也有不小的价格差,所选取的空调中,价格差最大的是格力KFR-35GW/(35595)FNhAa-A1,其销售价格分别是苏宁4899、国美5999,差价1100元。

  

 

  价格只是空调选购考虑的因素之一,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还应综合考虑品牌、经销商、产品的技术水平、空调性能指标质量认证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性应该作为选购考虑的首要因素,空调作为家用电器产品,必须通过国家家用电器产品安全认证,消费者千万不要图便宜购买没有安全认证标志的空调产品,否则可能发生漏电、失火等多种意外,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