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重点景区票价有望下调 江苏物价部门正在讨论中
江苏消费网 (2018-04-19)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节假日出游时,景区门票是笔不小的开支,门票价格啥时候能降一降呢?好消息来啦!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两会结束后,各地开始积极落实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物价部门近日专门召开相关座谈会,针对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进行讨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专题座谈讨论

  降低景区门票价格

  4月11日,省物价局在南通召开座谈会。会上,各设区市就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修订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就相关服务价格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尽管江苏还没有相关降低门票价格的政策出台,但从座谈会来看,这项工作已经提上日程。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已经有不少省份开始了这项工作,4月初,陕西省物价局下发《关于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要严格规范景区门票定价行为,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其他景区门票价格原则上不得提高。4月1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消息,从今年6月1日起下调曲阜“三孔”景区门票价格,“三孔”景区联票价格由每张150元降为140元。

  而江苏早已动起来。记者了解到,就在全国两会结束后,扬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聚焦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降低了扬州市唯一的5A级风景区瘦西湖风景区票价,旺季从150元直降至100元,淡季60元,元旦春节期间更优惠至30元,吸引游客错峰出游。

  票价全国靠后

  江苏严控景区涨价

  下一步,江苏将怎么做?会从哪些景区着手来降低门票价格?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价格部门相关人士,得到的说法是暂时还在讨论当中。

  记者了解到,江苏5A级景区在全国最多,但政府定价景区的票价在全国不算高。省物价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江苏省政府定价景区平均门票价格在全国31个省份中排名26,已经算是比较低的,超过100元的门票相对较少。价格高一些的景区,主要是社会民营景区,并不属于政府定价或者指导价的范围内。

  一直以来,江苏对景区门票价格加强监管,今年2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中就明确,打破三年必涨魔咒,从严控制景区涨价,同时取消景区门票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给景区更多自主权,鼓励景区实行淡旺季票价和非周末促销价,引导错时错峰旅游消费。在2018年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上,江苏也提出特别是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要体现公益属性,严格控制价格上涨。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