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国家发改委:预计全年CPI将温和上涨
江苏消费网 (2018-04-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任震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4月18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温和上涨,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相关的服务需求在增加,居民消费升级步伐在加快。

  发改委披露的数据显示,根据对36个大中城市监测,3月食品价格转为下跌,重点监测的61种食品加权平均价格环比下降1.7%,其中猪精瘦肉、带皮后腿肉零售环节分别下降2.7%、3.5%,鸡蛋零售价格环比下降7.9%,蔬菜平均零售价格环比下降10.6%。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价格上涨4.1%。其中,猪精瘦肉、带皮后腿肉零售同比分别下降7.2%、11.9%,鸡蛋零售价格同比上涨37.3%,蔬菜评价零售价格同比上涨12.0%。

  受春节后生猪集中出栏量增加和消费需求减少等因素叠加影响,3月份,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而同期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与生猪价格反向趋势导致猪粮、猪料比价持续走低。国家发改委发出预警信息,建议养殖场(户)增强市场风险意识,合理安排生产,优化养殖结构,避免发生大的亏损。

  严鹏程表示,从当前价格形势看,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走势反映出经济运行、结构调整中的一些趋势性变化,比如,PPI(生产价格指数)与CPI涨幅差额明显收窄,表明经过几年调整,上下游价格走势趋于协调;CPI中的旅游、医疗保健等价格延续上涨态势,表明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相关的服务需求在增加,居民消费升级步伐在加快。目前,我国市场价格预期保持稳定,各方面普遍预计,全年CPI将保持温和上涨,PPI涨幅将有所回落,价格总水平将运行在合理区间。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