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工商局品牌点赞现场侧记
江苏消费网 (2018-04-19) 来源:本网
阅读:

  为了更好地开展“聚焦大美金陵 为优质品牌点赞”活动,恰逢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于4月16日下午举行了“世界知识产权日” 南京市品牌企业座谈会,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相关领导、江苏消费网、八十多家南京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围绕点赞活动探讨南京品牌的相关事宜。

  

 

座谈会现场

  “品牌是自己的招牌,但是需要消费者和市场去擦亮。”商标处副处长徐勐如是说,举例而言,说到上海,大家会想到“海派”,“海派”就是上海的风格,那作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金陵,南京的品牌需要沉淀的是自己“实在、朴实”的风格。并且南京企业应当“抱团取暖”,共同打造共性主题,打响南京品牌的知名度。这次“为优质品牌点赞”的活动,就是由工商来搭台,企业借助这一平台“唱戏”,消费者作为“看戏人”,对品牌进行一个高低评判。

  徐勐表示:“从这次活动的排名中可以看出,各参与活动企业的影响力不光体现在投票数上,更体现在消费者对品牌的熟悉度上,日用品牌相较于高科技品牌要占优势,因为都是日常使用的。所以反过来,高新品牌应该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散至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座谈会现场

  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站长薛庆元就点赞活动进行了情况说明,截至目前,已有两百多万人次参与活动,第一名已获得26万多的点赞数,可以看出南京的品牌企业和消费者高涨的积极性。点赞活动为市民提供了优质品牌点赞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南京品牌的影响力、含金量,促进南京企业在新时代中更好地创业创新,推动南京市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但是同时,也存在一些企业恶意刷票的行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品牌企业更需要遵循品牌的手段,光明正大才是正途。

  正如商标处处长王荣所说,商标是自己的,品牌却是老百姓来评的。好不好还是消费者有话语权。关于今年的工商工作,王荣强调,在如何引导品牌发展上需要进一步紧抓。企业应当理解透并认真落实好《企业商标管理规范》,特别是商标质量、商标注册的流程和对驰名商标的概念理解上。

  随着省市著名商标可以宣传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驰名商标”可以申请,但是禁止用来进行宣传,因为它只能证明该商标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众信赖性,并不代表该商标旗下的商品或者服务有着良好的品质。

  关于商标注册,2016年11月1日,全国设立了13个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南京市的窗口则在江北,这大大缩减了企业的注册成本。同时,关于申请地理标志商标和农产品商标等,市财政局和工商局出台了相应的财政政策,如农产品商标注册成功,奖励1000元/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成功,奖励5万元/件;中国驰名商标注册成功,奖励100万/件。

  

 

企业代表咨询商标注册相关问题

  南京市工商局进行的“溯源行动”,呼吁企业发现线索,并反馈工商部门进行调查,企业与政府联动,打击侵权。王荣表示,市工商局将发扬商标扶贫精神,为企业解困,促进企业更健康快速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商标处组织与会企业代表加入微信群“南京品牌建设”,提倡“爱惜自身形象,规范商标用语,诚信有序发展,共建南京品牌”。友情提示,距离点赞活动结束还剩十天时间,最终,南京市工商局将选出市民心中的十大优质品牌和五个特色地理标志。(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