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江苏质监:塑料购物袋抽检合格率不足四成
江苏消费网 (2018-04-20)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塑料购物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68批次产品,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38.2%;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14批次,合格9批次。

  据了解,2017年第3季度,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质检院和南京市质检院对塑料购物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塑料购物袋材质主要有PE(聚乙烯)、PP(聚丙烯)以及复合塑料等,常见的有普通塑料购物袋、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淀粉基塑料购物袋和添加矿物粉(如碳酸钙)成分的塑料购物袋等。国内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安徽、广东、河南、河北、江苏等地。江苏现有生产企业13家,分布在无锡、苏州、泰州等市。

  本次共抽查塑料购物袋产品68批次,其中在江苏生产企业抽样9批次、电商平台购样19批次、实体店购样40批次。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产品68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38.2%。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14批次,合格9批次,合格率为64.3%。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标识、厚度、物理力学性能等指标。有18批次产品的标识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的产品名称、公称承重、规格、生产厂家、标准编号等信息不全;有18批次产品的厚度不合格,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0.025毫米;25批次物理力学性能检测不合格。

  

1:不同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抽查领域

抽查批次

合格批次

生产企业

9

6

电商平台

淘宝

2

1

天猫

3

2

京东

6

1

阿里巴巴

8

2

合计

19

6

实体店

40

14

合计

68

26

 

2:江苏企业抽查结果

 

样品来源

抽查批次

合格批次

生产企业抽样

9

6

电商平台购样

1

0

实体店购样

4

3

合计

14

9

 

  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应查看产品标识,根据不同用途选择塑料购物袋的规格。此外,还需关注环保,减少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养成重复利用塑料购物袋的习惯。选购可降解或可回收再利用的塑料购物袋,养成自带购物袋或使用其他环境友好型替代品的习惯。(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