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河北工商开展“放心维修·品质服务”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4-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李建)近日,河北省工商局在石家庄召开全省维管工作会议,决定即日起在全省千家维修行业星级示范企业中开展“放心维修·品质服务”主题活动,提升维修消费满意度。

  据介绍,目前河北全省民用品维修企业已达13万家,由于维修业点多、线长、面广,行业标准不统一等原因,维修难、维修贵、维权难等问题普遍存在。

  从2015年开始,河北省工商局在全省开展了为期3年的创建星级服务示范企业活动。目前,河北全省13万家维修企业中已形成千余家示范企业规模,其辐射效应、社会效应逐步凸显。“放心维修·品质服务”主题活动旨在巩固深化3年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星级服务示范企业的行业引领作用。“放心维修·品质服务”主题活动主要从监管部门、企业和社会共治3个方面实施。首先,建立星级服务示范企业用户评价系统,对星级服务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其次,全面推进“五公开”(营业执照、资质、服务收费标准、维修承诺及顾客须知、监管单位及电话),并在此基础上要求维修企业主动向消费者出示“明白卡”、使用规范维修合同、主动到监管部门留档备查。最后,充分发挥消费者日常监督作用,有效利用微信群平台实施跟踪监督,引进第三方机构解决维修纠纷。

  今年,河北省工商局还将在全省维修业中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互联网+监管”模式创新监管手段,创新维修行业消费维权投诉机制,重点推广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积极探索处罚与指导并行的监管方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