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便宜买“更名房”? 南京多人上当被骗千万
江苏消费网 (2018-05-04)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便宜买“更名房”?多人上当被骗千万 正发愁一房难求,有人告诉你,可以便宜买到“更名房”,你动心了!结果就是,购房款打了水漂。据南京建邺警方介绍,2017年7月以来,警方已接到多起类似警情,涉案金额逾千万元。目前,相关案件的嫌疑人已被刑拘,有的被判刑。

  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购房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轻信所谓的“内部消息”,更不能直接将钱交给他人。

  警情快报

  所谓内部“更名房”骗倒多人

  去年下半年,南京市民吕女士(化名)计划买套河西奥南的二手房,中介表示可以买“更名房”,是开发商内部保留的房源,没在房产局备案,相当于新房,只要和开发商办理更名手续就可以,价格也低。吕女士很感兴趣。随后,中介向她介绍了赵某,称他有路子买到“更名房”。于是,吕女士付订金给赵某,请他帮忙买房。

  刚开始,赵某推荐了两套河西南的房子给吕女士,都没购买成功,赵某也及时退还订金。第三次,赵某又介绍了一套河西南某楼盘的房子,约定总价425万元,而这套房开盘时的总价是333万元。赵某让吕女士将92万元的差价交给他来操作,但是合同依然没签成,赵某再次退还订金。不久,吕女士得知这套房还可以买,就联系了赵某,但此时总价变成了450万,于是吕女士给了赵某117万的差价。付款后,吕女士没等来心仪的房子,却得到多名购房人被骗和赵某已经投案自首的消息。这时,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经查,赵某以联系购买奥南部分楼盘内部房源为由,先后诈骗14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800余万元。赵某的作案手法并非孤例。2017年7月,南京建邺警方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男子李某以帮助购买河西奥南等楼盘的“更名房”为由诈骗,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今年4月,建邺警方再度接到两名受害人报案,称自2017年9月起,被某中介男子王某以购买河西房子为由,先后诈骗150万元。

  目前,李某因犯诈骗罪已被建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警方正对王某的案件展开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李某和赵某均无购买河西房源的渠道,而他们都有赌博恶习,骗到的钱大多用于偿还赌债和继续赌博。

  骗术揭秘

  骗子抓住了购房人“买到即赚”心理

  “李某和赵某都抓住受害人‘买到即赚’的心理行骗。”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某和赵某均称自己能买到开发商内部房源,即“更名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河西南的二手房首付高达七八成,而所谓“更名房”的首付只需四五成,价格优惠对受害人形成巨大诱惑。

  另外,中介的身份也让赵某等人更容易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吕女士等受害人表示,起先赵某介绍买房不成功,每次都会及时退钱,“讲信用”的行为在受害人心里加分不少,而受害人经过查询,发现其提供的房子在房产局的确没有备案,更容易相信其有“内部关系”。

  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赵某还找来另一名男子扮演“开发商内部人员”,或者自己用他人手机扮演,每当受害人产生怀疑时便以电话、微信联系的方式发送“内部消息”,打消怀疑,从而引导受害人一步步陷进自己的骗局中。

  防范贴士

  警方提醒:购房勿信“内部消息”

  针对此类购房骗局,省反诈骗中心为广大购房人如何防范支招。

  正规购房。购房者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买房,买新房时要通过正常程序与开发商订立合同,购买二手房则通过正规中介寻求房源,切勿听信个人所谓“内部渠道”“内部关系”。

  勿贪虚利。购房者应有合理价格预期,不要贪图虚利,越难购买的房源越不应相信所谓低价购房。即使能够买到“更名房”,也会面临着办理更名手续、缴纳税费过程中的种种风险,自身合法权益无法得到根本保障。

  多方核实。购房者应对他人能买到内部房源的说法多方核实,不轻易相信。在上述诈骗案件中,无法实地查看的房子、从未见面的开发商“内部人员”都是骗局中的漏洞,只要加以核查就能够发现。(苏宫新 李岩 陶维洲)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