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贵州工商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江苏消费网 (2018-05-0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贵阳讯(记者刘文新)近日,贵州省工商局公布了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贵州天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的房地产广告提到的“买一层得四层”是指该商铺楼层较高,消费者可以自行隔成4层使用,但实际产权只有1层,其宣传的房源信息与实际不符,引人误解,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安顺市镇宁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1.2万元。

  贵州海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其经营场所内发布的广告中使用了国旗做宣传背景,构成了在广告中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的违法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规定。贵阳市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5万元。

  贵州百事通商贸有限公司在其经营场所发布的广告中虚构“中国全民健康扶贫工程”“中国全民健康扶贫工程全国电视直播栏目”等机构或栏目,向老年消费者推销假冒扶贫产品“同仁堂固源胶囊”,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规定。黔南州龙里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4万元。

  贵州省盘县昆华医院在《昆华男人》《昆华女人》宣传册上发布的医疗广告中含有“最新技术、最先进、唯一授权指定、零伤害、最权威”等绝对化用语,误导消费者,并且广告不能提供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广告审查批准文件及有关证明文件,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四十六条规定。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医院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30万元。

  其他案例还包括,六盘水友好妇科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兴义市三换文化传媒擅自发布违法广告案、贵阳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毕节市鑫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凯里市欧亚男健医院发布虚假广告案、铜仁市仁城百汇商贸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