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商标品牌沙龙第三场:如何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江苏消费网 (2018-05-09) 来源:本网
阅读: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布局海外,不少南京企业也纷纷走出江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如何有效应对、平稳地走出去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5月8日,2018南京商标品牌沙龙·第三场“品牌创造价值——品牌如何助推南京企业走出全国走向世界”在三胞集团大礼堂开讲,一众企业大咖汇集于此,解析品牌管理与运营的理念与策略,分享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实践思考,为广大企业如何走出去提供有益建议和启发。

  

 

  此次沙龙的选址地很有深意。作为搭乘“一带一路”这列快车走出国门的三胞集团,其奋斗历史切合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可以作为示范作用供新兴企业代表作为参考和学习。沙龙开始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来宾一起参观了三胞集团企业展厅,了解到三胞集团25年的品牌成长历程以及前瞻性的全球产业布局,给在场的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正式开始,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副处长徐勐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活动进入了第一环节——嘉宾致辞。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白玉璞就三胞集团收购Brookstone的过程和商标方面事宜进行了分享和分析。2015年8月3日,第七届“全球年度转型奖”(ANNUAL TURNAROUND ATLAS AWARDS)颁奖盛典在美国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隆重举行,三胞集团联合赛领资本对美国Brookstone 的收购,荣获“年度跨境并购案例”全球大奖。白玉璞还向大家介绍了三胞集团风控及管理、商标确权争议的解决方式等。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副总监郭晨辉介绍了商标、品牌与国际竞争的联系和区别,提出了企业商标在国际化中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商标布局要提前规划。在其国际化的进程中,要符合当地的语言、民族、风俗、法律,要充分进行预检索及主动审查,警惕品牌在国际化推进中不必要走的弯路。

  

 

  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钱燕分别从“商标在市场中的作用”、“商标跨境保护及竞争政策”、“品牌创建及与之相关的商标管理案例”三个方面进行对商标的阐述。同时,引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商业环境中的商标保护和管理对其所支撑品牌的创建和价值提升的影响,她强调,要保护好咱们宝贵而脆弱的品牌,要充分挖掘品牌的商业潜力,把品牌当成投资而不是消费。

  

 

  江苏苏美达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杨国峰浅谈了苏美达的企业概况,还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案例——“打假进化史与李鬼进化史”。由于苏美达在发电设备方面做得很好,不少李鬼纷纷效仿。从简单地抄袭商标外表,到套箱、贴画等掩盖方式,苏美达均采取手段进行打击,捍卫商标产权。抄袭商标的公司在港、澳、台两岸三地注册”FIRMAN”品牌得手后,进行转口贸易,大肆侵占苏美达海外核心市场,导致苏美达直接遭受经济损失达数千万元。苏美达通过海关、司法、营销等手段进行维权反击,捍卫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他表示,走出去的道路非常不易,要对品牌进行海关、司法、营销立体型的保护,中国企业才能在国际上走得更快更远。

  

 

  如果说大咖们的分享带来了共鸣和新鲜话题,那么圆桌对话则是给与会代表一个排疑解难的平台。在各位嘉宾精彩的分享后,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副处长徐勐、三胞集团知识产权总监燕菁菁、南京途牛科技知识产权负责人钱燕、南京苏宁易购知识产权副总监郭晨辉、江苏苏美达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杨国峰共同参与了圆桌对话。在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副所长汪洋的主持下,5位嘉宾就“面对品牌纠纷,是绕开走,还是磕到底”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至此,2018南京商标品牌主题沙龙的三场活动全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品牌如何助推南京企业走出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和宝贵的经验,令与会者大受裨益,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分享活动,为南京品牌走向世界助力!(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