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鼓楼区消保委169家基层消费维权工作站挂牌成立
江苏消费网 (2018-05-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南京市鼓楼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后,在全省成立的第一家区县级消保委。5月10日,鼓楼区消保委维权工作再发力,正式挂牌成立169家基层消费维权工作站,将消费维权“下沉”到“第一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鼓楼区消保委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5月10日,鼓楼区消保委召开第一届全委会二次会议,会上宣布在全区设立169个单位消费维权工作站,范围涵盖鼓楼区内14个市场监管分局及网监分局,36家企业单位,119个社区,其中包括苏宁环球商贸城、苏果超市、金润发超市、龙江农贸市场、江苏万帮汽车有限公司等。

  鼓楼区消保委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创新消费维权模式,通过消费体验体察等活动,加强消费维权全社会参与度;开展鼓楼区首届“消保小卫士”评选活动,让消费教育走进校园;邀请320位消费者代表开展“百家企业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走进企业现场,强化消费调研提升社会参与度;开展食品“你抽我检”活动,对消费者关注的160批次食品进行抽检,保障食品安全;强化消费调解提升社会满意度。鼓楼区消保委成立不到一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6万件,查处案件21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0余万元。2017年底,鼓楼区消保委被中消协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称号。

  今年3·15期间,鼓楼区13个街道纷纷组织了各种广场活动,除了消费维权宣传咨询外,还涵盖了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用药安全、标准计量、产品质量等宣传内容,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到最基层。同时还通过约谈投诉较为集中的企业,指导其售后服务工作,共约谈企业12家、进行企业客服培训10场、培训500人次。

  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维权能力建设,完善消费维权体系,鼓楼区消保委经过充分研究决定设立消费维权工作站,并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一套内容完备、管理科学、权责分明的规章制度,逐步使消费维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此外,鼓楼区消保委还将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培训指导、宣传引导、消费调研、消费调解,努力推动消费维权组织能力、企业诚信度、社会知晓度、社会参与度、社会满意度有新的提升。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消保委主任李艳表示,鼓楼区消保委将按照中消协确定的“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为主线,围绕投诉热点、聚焦维权难点、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基层消费维权,形成维权合力,推动社会共治,增强消费者幸福感和满意度。(葛绍刚)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